2003-05-01 17:16:56澪。

<仙境.RO.新的一年>

隨著新的一年一天天的到來,整個普隆德拉城都蔓延著一股快樂的氣氛,家家戶戶紛紛做起過年的準備,孩子們一天又一天的惦念著紅包裡的壓歲錢,就連原本勤於練功的人們都紛紛的從森林回到了離自己最近的城裡準備過節,順便替自己添些新的裝備,好迎接新的一年過後即將再度大肆猖獗的魔物們。

『啊~啊~~好無聊喔!』

一個女劍士在普隆德拉城的北門附近晃著,手上的劍也被她把玩個不停,身上的著裝依然是一身的劍士裝,她的名字叫做優拉。

『大家都在準備過新年...而我呢?』

想想自己還是個十七出頭的黃毛丫頭就覺得人生前途一片黑暗啊~~(汗)

街上的新年氣氛一樣濃厚,經過了婚紗店,優拉看見裡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在試穿婚紗呢!

那件純白色的婚紗如果穿在我身上就好了...優拉趴在透明的玻璃窗邊,偷偷幻想著...

「妳在這裡幹嘛啊?優拉?」

呃!這個聲音...優拉緩緩的轉過頭一看──果然是他!那個老愛在她打怪時插手的傢伙~弓箭手──雷德!

『要你管!?』要是被這傢伙知道自己在看婚紗,那不被他笑個沒完?

「婚紗店?優拉~妳想結婚啦?」可惜雷德的視力超好,馬上就看到優拉背後的櫥窗裡,一件一件雪白的婚紗。

『神經病!鬼才要結婚咧!!』

「不過裡頭那個姑娘不像鬼啊~人家還不是要結婚了?」

雷德看著優拉那張因為不服輸而噘著的小嘴,唇邊抹起一絲微笑。

這丫頭,跟他剛認識的她一樣都沒變,單純而好強。

『...算了,老實告訴你也沒差,我好想穿一次婚紗喔...』

「穿婚紗?」他是不懂婚紗對女孩子來說有多重大的意義。

『嗯!那種白白的,輕飄飄的料子,即使一輩子只穿一次也好...那種幸福的感覺在這種洋溢著歡樂的新年裡一定更棒!』

優拉說著,眼眸中也閃動著光芒。

她是真的很想要吧?雷德看著優拉,心裡揣摩著優拉穿上婚紗的樣子...

嗯~真難想像ㄟ...(汗)

「為什麼會突然想穿婚紗呢?妳之前不是還嫌女孩子的劍士裝有裙子礙手礙腳的?」雷德問。

『因為新的一年的來臨吧!』優拉給了他一個最簡單也是最誠實的答案:『新的一年大家都過的很幸福,也都充滿了希望,我當然也想送自己一份新年禮物啊!』

「喔~!」

『不過可惜的是~~我沒錢...』優拉的腰際掛著的錢包被取下:『我現在身上只有五千仙幣。』

「我記得婚紗好像是...」

『四萬三千仙幣。』優拉搖搖頭:『我還只是個新手,怎麼賺呢?』

「差好多喔...」雷德偷瞄了自己的錢包一眼,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有一萬仙幣,就算全部借給優拉,也還湊不到總數的一半。

『算了啦...除非出現奇蹟嚕~!』優拉強打起精神:『雷德,我們還是去打怪吧!』

「喔!」

-*-*-*-*-*-*-*-*-

優拉今天一整天都很心不在焉,這雷德一眼就看的出來。

連打個小小的波利都會被反打到頭暈,還被樹精玩弄於股掌之間,這不是平常優拉該有的水準,好幾次都還要雷德上前幫她擋下那些魔物的攻擊。

「優拉!妳是怎麼了?一點都沒有發揮妳平常的實力嘛!」

雷德忍不住向優拉喊話,今天的優拉真的太不正常了。

『...我知道了啦!』

優拉再次掄起劍,朝面前的魔物狂砍。

『這種快樂的日子...果然不是屬於我的節日啊~~!!!』

一旁的雷德看著這樣的優拉,暗自下定了決心。

-*-*-*-*-*-*-*-*-

除夕夜的這天早上,優拉起了一個大早,出門找她的死黨──羽琊,羽琊是個服事,就快準備轉職為祭司了,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羽琊!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妳!』

「...送妳去愛爾貝塔?」聽完優拉的說明,羽琊一臉的疑惑。

『拜託拜託嘛~人家想要去!!』

「...好吧!」羽琊也沒多想就答應了。

羽琊舉起手上的錘子:「“傳送之陣”!」

在優拉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頗大的光環。

「去吧!記得早點回來!」

『謝謝妳!羽琊~祝妳新年快樂!』

-*-*-*-*-*-*-*-*-

愛爾貝塔同樣也陷入了一片快樂的氣氛中,只有優拉一個人往貿易船的方向走去。

「什麼?這種時候妳要到沉沒船去?」

『是的!無論如何請送我過去!』

「...好吧好吧!」

優拉就這樣搭船出海,到了沉沒船去了...

「這裡可是很危險的,姑娘妳自個兒可要當心呢!」

『我知道了!謝謝你啊~大叔!』

向船長大叔告別後,優拉面色凝重的踏進了有許多強大魔物的沉沒船裡...

-*-*-*-*-*-*-*-*-

「喂~緹蘇,妳在嗎?」

同樣的一大早,雷德到了身為自己死黨的商人──緹蘇的家,不斷的敲門。

『吵死啦~~###~~雷德你一大早吵屁啊?!』

緹蘇不爽的推開大門,一頭漂亮的湛藍色長髮都還沒梳理,睡眼惺忪的探出半個頭。

「我想拜託妳...」

『...跟婚紗店殺價?你瘋啦!?哪有人買婚紗殺價的?!』

「拜託啦!我籌了那麼久也才籌到三萬一千仙幣耶!」

『我沒記錯的話,婚紗是四萬三千仙幣耶...』緹蘇一臉不爽:『你想跟婚紗店殺一萬兩千仙幣?你覺得有可能嗎?』

「...好像不太可能...」

『既然自己知道不可能,那我就不再多做解釋了,我要回去補眠,掰掰~~』

才剛想回房的緹蘇馬上被雷德攔下來。

「拜託妳!幫我試試看好不好?我相信緹蘇妳一定有辦法的!」

『可是...這真的很難啊...』

「拜託妳!因為我想讓“她”看到奇蹟...」

緹蘇看著雷德一臉沒辦法被動搖的堅定表情,不由得嘆了口氣。

『我換件衣服,你等等。』

-*-*-*-*-*-*-*-*-

『嗚哇!好痛...』

不知道是第幾次被打傷了,優拉找了一個角落,坐下來休息。

看著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有的還瘀青...真不懂為什麼自己要在這種快樂的節日裡作賤自己,把自己丟在這個暗無天日的沉沒船裡...

不過轉念一想,也許這樣也好,不然看著大家都成雙成對的甜蜜模樣,說不定心裡會更難過也說不一定...

怪了,為什麼眼淚...不由自主的掉...

優拉就這樣一個人坐在船艙裡,低聲啜泣了起來...

-*-*-*-*-*-*-*-*-

『好啦!幫你殺到三萬五千仙幣買婚紗禮服全套,還附贈捧花!』

不愧是素有“殺價天后”之稱的緹蘇,可以殺到這種程度...

「那另外四千仙幣...」

『我付了~就當作是我送你的新年禮物吧!』

「...謝謝妳~~緹蘇!!!」

『不要黏在我身上啦~~哇咧!!!』

「對了!妳有沒有看到優拉啊?」雷德突然發現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聽到有人被優拉整了的消息,不禁問。

『沒,你不妨去問問宇杰或翔音,也許他們會知道。』

「好吧!」

-*-*-*-*-*-*-*-*-

「宇杰~你在嗎?」

魔法師──宇杰也是他們的好朋友,之前雷德也和他一起練功過。

『找我有事嗎?』

宇杰看起來文質彬彬,頗有書生樣的感覺。

「你有沒有看到優拉?」

『可愛的小優拉嗎~?』

「不准你這樣叫她!」

『總有一天~小優拉會是我的!』

   「屁啦!」

『呵呵呵~~說吧!你找她有事嗎?』

「有事就對了啦~你快告訴我她在哪!」

『呵呵呵~~就算我知道我也不會說的~!!』

「那你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啊?!」

『呵呵呵~~我幹嘛要跟你說咧~?』

「...靠。」

-*-*-*-*-*-*-*-*-

  雷德好不容易才逼宇杰說出了優拉不在,他也沒看到的事實之後,他馬上轉往邊陲之城──夢羅克,去尋找另一個身為盜賊的好友──翔音。

  「翔音~你在嗎?!」

  『你找我啊?雷德?你待在普隆德拉不是好好的?怎麼想到要來我們夢羅克呢?』

  翔音是一個看起來有點痞痞的男生,不過別看他那樣,他打從身為初心者的時候就偷偷暗戀著羽琊,一直到他們分開,他的心始終在她的身上。

  「沒有啦...我想來問你,優拉她有沒有來找妳?」

  『小優?』翔音傻了一下,因為優拉就像是他的小妹妹一樣,他總是暱稱她小優:『小優怎麼了?她不見了嗎?』

  「我也不知道啊...我已經問過宇杰了,她人也不在普隆德拉,我擔心她一個人會不會出事...」

  『雷德,我當初是怎麼跟你說的?』翔音認真了起來,表情也變得很嚴肅:『我要你好好的守著小優,我要離開普隆德拉的時候我有多麼不放心,你應該知道吧?』

  「我...我知道。」

  雷德愧疚的低下頭,不敢正視翔音的目光。

  『你真的知道嗎?!我是因為你是真心的喜歡著小優,所以我才會把她交給你的!這下可好,你今天拿的是什麼成績來見我!?好歹我也算是小優的半個哥哥了,我有義務幫她看清楚她身邊的男人究竟可不可靠!』翔音十分激動:『要是你不是真心的喜歡小優,那我想我應該不會讓她留在普隆德拉,我寧可帶著她來夢羅克定居!信不信我讓你一輩子都找不到她!?』

  「...對不起。」

  這樣的氣氛頓時間讓雷德和翔音都沉默了。

  『...算了,我想我們去找羽琊吧!她應該有各個城市的傳送點,我想她可以幫我們的。』

  「好!」

  臨走前,翔音回頭對雷德說:『我希望你可以真正的保護小優,你可以答應我嗎?』

  「...我相信我可以的。」

  『...我希望我也能相信你。』

-*-*-*-*-*-*-*-*-

  「羽琊~羽琊啊~~~*」

  『是雷德啊...怎麼你也來找我啦?』羽琊一個人坐在教堂前的長椅上,幫一個又一個的受傷者恢復體力,不過這也算是羽琊的個人興趣之一。

  「什麼叫我也來找妳啊?」雷德有點摸不清楚羽琊話中的涵義。

  『因為優拉今天才剛找過我。』羽琊輕鬆的說著,不過她瞄到雷德和翔音兩個都滿臉驚訝的樣子,似乎也發現了什麼:『優拉怎麼了嗎?』

  「優...優拉她...」雷德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因為羽琊同樣的也視優拉為自家的小妹妹,不過跟翔音不同的是,她表面上對優拉並不會有特別的關心,不過他們這幾個死黨之間,都知道優拉總喜歡粘著羽琊,而羽琊也只讓優拉粘著她,感情好的像真的姊妹一樣。

  『她去了愛爾貝塔。』

  「羽琊,妳怎麼會...」翔音愣愣的看著羽琊。

  『別緊張,因為是我送她去的。』羽琊晃了晃手上的錘子說。

  「那就麻煩妳把我們兩個傳送過去好嗎!?」雷德馬上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嗯~拿出十萬仙幣我就送你們去啊。』羽琊一樣是一派輕鬆的語氣。

  「呃...」不過雷德卻好像真的被嚇到了,愣愣的跪倒在原地。

  『啊咧?』羽琊還搞不清楚狀況...

  「羽琊啊~別玩雷德了,他是真的很擔心小優的!」翔音也有點著急的替雷德說話。

  『好啦~跟你開個小玩笑咩~*』羽琊漾出難得一見的甜美笑靨:『準備好了嗎?』

  「嗯。」

  同樣的,羽琊舉起手上的錘:「“傳送之陣”!」

-*-*-*-*-*-*-*-*-
  
『如果我也離開了,你會不會這樣追出來?』

把雷德送走後,羽琊突然冒出這句話,不過翔音還是處在反應不過來的狀態中...

「啊?」

『你聽不懂?』羽琊又笑了,這個笑容讓翔音整個人呆在原地,羽琊接著說:『我說,如果我像優拉一樣,這樣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了,你會不會像這個笨笨的雷德一樣,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把我找回來?』

「......」翔音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不說話?』羽琊似乎有點失望:『那就是不會了喔?』

「我會。」翔音回答,口氣很堅決:「不論多遠我都追妳回來。」

『通常女生聽到這種話下一個反應應該是什麼呢?』

羽琊跳下長椅,輕輕的踏進教堂走道中的鴿群裡,鴿群受到驚擾,四處飛散開來,羽琊又笑了。

「下一個反應就是不該有反應。」

翔音也笑了,同樣起身,將羽琊輕輕摟入懷裡...

-*-*-*-*-*-*-*-*-

身處在愛爾貝塔,雷德真的是一臉的茫然。

愛爾貝塔大到爆ㄟ!這個笨優拉到底在想什麼!?

沒辦法了!既來之則安之,雷德開始打聽有關優拉的下落。

問了好多個人,終於有一個人說看到一個看起來不太開心,綁著馬尾的女劍士往港口走去。

不太開心...這幾個字在雷德的腦海裡打轉,越想越不安心,雷德決定還是先前往港口看看,也許優拉真的在那裡也說不一定。

『你說一個女劍士啊!我有看到~是不是綁著馬尾,臉看起來有點嬰兒肥的可愛小女孩呀?』船長大叔豪爽的笑著說。

「是啊!不知道您有沒有見到她?」雷德關心的問,不過腦子裡也一邊想著,這位船長大叔的話如果被優拉聽到,優拉一定會氣個半死的...

『有啊!她真是個奇怪的丫頭啊~*』船長大叔頗有興味的說著。

「怎、怎麼說呢?」這個笨優拉該不會整了人家船長大叔吧!?雷德不安的想著。

『都這種日子了,還要我出船送她到沉沒船去,還把她身上所有的仙幣都給了我,要我一定要載她去,拗不過她,我也就答應了。』

「沉,沉沒船!?」

依照優拉現在的功力,上沉沒船根本就是去送死啊!雷德急了:「大叔,求求你,可不可以載我去沉沒船?拜託!」

『怎麼你這小子也想上沉沒船啊!?』船長大叔盯著雷德,若有所思的問。

「拜託,我非得去不可!」

船長大叔看雷德這樣苦苦哀求,心頓時也軟了不少:『小子,你是要去找那丫頭的吧?這樣吧...我現在送你去,兩個小時後我會再出船去那裡把你們接回來,你覺得這個方法怎麼樣?兩個小時應該夠你好好的把那小丫頭勸回來了吧?!』

「真的可以嗎?!」雷德喜出望外:「不過...」摸了摸自己的荷包:「我身上沒有錢耶...等我回來再替您工作...」

『哎呀哎呀!不用了啦~!』船長大叔連忙揮手:『就當作是我送給你們小倆口的新年禮物吧!』

「咦?」雷德覺得奇怪,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提過自己喜歡優拉的事啊!

『你手上的那個...是普隆德拉婚紗店的袋子吧!』船長大叔指了指雷得手上的大袋子:『我和我老婆,也是在那裡買下我和她的第一套結婚禮服的。』

「原來是這樣啊...」

船長大叔讓雷德上了船,然後大喝一聲:『小子!我們出發!』

-*-*-*-*-*-*-*-*-

沉沒船的內部真的是又潮濕又陰暗,雷德一步步小心的走著,深怕一不小心,自己就會跌入那深不見底的黑暗世界裡。

遠遠的,他聽到很熟悉的聲音...

是優拉嗎?雷德心裡不停的祈禱著...

「優拉!優拉!是妳嗎!?」雷德終於急得大喊:「如果妳有聽到就回答我一下啊!優拉───!!!」

雷德聲嘶力竭的喊著,不過卻只聽到劍砍落在硬物上的聲音,雷德只好順著聲音慢慢的摸索,害怕一個不專心,聲音就會消失。

終於,自己只離聲音不到三呎遠了...

「優拉!!!」

-*-*-*-*-*-*-*-*-

  『笨蛋,你...你為什麼要來?!』

  眼看優拉就要被襲擊了,雷德只好拿出隨身的小刀,往優拉跟前的龐然大物刺去,雖然是消滅了那傢伙,可是雷德也被那怪物的拳頭擊中,痛得倒在地上,冒著冷汗。

  「我來找妳啊...小笨蛋!」

  『不要說話啦!』優拉急哭了:『你傷的很重,你知不知道啊?』

  「對不起啦...」

  『你真的不該來找我的...你應該是快快樂樂的在普隆德拉等著迎接新年的才對啊!為什麼要來...』

  「因為...」

  腹部又一個刺痛襲來,雷德痛的咬牙,這樣讓優拉更緊張了。

『雷德!雷德!!』

「“治癒術”!」

不知道什麼時候,羽琊的聲音居然傳了出來!

『小優!』是翔音的聲音。

「你們沒事吧?!」宇杰的聲音也出現了,不會是在作夢吧?!

『真是的...』這是緹蘇的聲音:『先想辦法把這兩個傢伙弄出去吧!』

-*-*-*-*-*-*-*-*-

  這件事過後,過了大概有一個禮拜...

  每個人的生活都恢復了正常,不過唯一一點特別的是,原本在夢羅克的翔音回到普隆德拉來,和大家一起過新年。

  『翔音哥是不是在和羽琊交往呢?』

  優拉一邊不安的看著他們兩個,一邊和雷德對坐著喝茶。

  之前的傷多虧羽琊的照料,她和雷德的傷好的奇快。

  「也許是吧。」雷德心不在焉的盯著優拉看。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優拉一被盯著看就會臉紅,所以她決定別過頭當作沒看到雷德。

  「我有一個東西要送妳。」

  『什麼東西?』

  雷德拿出了那個大袋子:「妳想要的東西。」

  優拉好奇的拆開了袋子一看───

  『...喔,雷德...你是怎麼...我,我是說...』

  「別管那麼多,妳去試穿看看合不合身好不好?」

  『嗯...』

-*-*-*-*-*-*-*-*-*-*-*-*-*-*-*-

  「喂喂~~你們快來看!優拉她...」

  身著一襲珍珠白的結婚禮服,頭上罩著淡淡的薄紗,優拉害羞的兩手緊抓著捧花,不安的站著。

  『優拉好可愛唷~*』緹蘇滿意的看著優拉,讚嘆般的說。

  「小優拉~*嫁給我吧!!!」宇杰果不期然的開始起非分之想...(汗)

  『不愧是我可愛的妹妹~*』翔音也很開心,不過臉上卻有點捨不得妹妹的感覺...

  「優拉,妳很漂亮...」除了這句,雷德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

  『這種時候,是不是該加些什麼?』依偎在翔音身邊的羽琊突然起身,高舉著錘:『“天使之賜福”~*』

  配著漫天的皚皚白雪,和教堂的鐘聲,新的一年即將開始...

-*-*-*-*-*-*-*-*-

  『對了!雷德...那時候...你說“因為”,到底是因為什麼你才會去找我啊?』優拉後來好奇的問。

  「這...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啊~*」

  總之,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