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00:06:20澪。

✖NONENTITY✖ 23





 

最近在頂樓都會看到徐元直教劉公嗣念書的溫馨畫面。

 

一開始很怕給徐元直添麻煩的劉公嗣,也在我跟關維之的勸說下接受了徐元直的念書方法指導。雖說如此,羅馬也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劉公嗣現在頂多只能算是漸漸開竅而已,偶而徐元直拋個變化球,就又得讓他抱著課本苦思好一會兒。

 

而在這一片祥和的氣氛中,關維之則抱著3DSLL,整個人呈大字型的癱在沙發上,正沉浸在遊戲世界中瘋狂的廝殺。

 

「你不念書就算了,好歹把遊戲音量調小聲一點吧。」我從單人座沙發起身,不客氣地抬腳朝他大腿踢了一下。

 

「不會怎樣啦!對不對,阿嗣?」關維之被我踹了一腳,連動也不動。

 

「啊?」咬著筆桿滿臉苦惱的劉公嗣聽到有人叫他,反射性的抬頭。

 

「叫你小聲點你還吵他!」我又補了一腳,這次可能比較痛,他稍微動了一下,但目光倒是沒離開3DSLL的螢幕。

 

「渼妹現在對我越來越兇了。」關維之故意用很委屈的鼻音說。

 

「我可不記得我有對你溫柔過。」我冷冷的放箭。

 

「哼哼。」徐元直大概是聽見了,在旁邊哼哼笑了一下。

 

「阿直,你不要每次我被攻擊你都那麼開心好嗎?」關維之沒好氣地抬頭瞪了徐元直一眼,出了個難題給劉公嗣的徐元直正好端端地坐在旁邊另一張單人座沙發,敲著放在膝上的筆記型電腦。

 

「要你管。」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徐元直長手一伸,拿了他放在桌上的水瓶喝了一口,又繼續喀答喀答敲起鍵盤。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益友還是損友。」關維之哼了一下。

 

「我是你的益友,你是我的損友。」即使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的筆記型電腦,徐元直還是可以精準的找出能吐槽的點反擊。

 

「…你很討厭我嗎?」換上一副受傷的表情,要是關維之在他的愛慕者面前露出這副模樣,八成會瞬間得到她們的同情及關心吧。

 

「不會啊。」沒什麼表情,徐元直的手還是沒停。

 

「好吧。」聽到自己沒被討厭,馬上收起受傷表情的關維之,沒去當戲子真是太可惜了。我在內心暗自下了結論。

 

「我知道了!」大概是想通了徐元直出的難題,劉公嗣大叫一聲,拿下叼在嘴裡的筆桿,沙沙地在計算紙上塗塗抹抹。

 

「肚子餓了。」我放下手中的國文課本,揉了揉眼睛。

 

徐元直透過眼鏡鏡片看過來:「要吃便當?」

 

「你也要吃嗎?」我起身,徐元直點點頭。

 

「我也餓了~渼妹幫我買麵包。」關維之很好意思的開口。

 

「…你要什麼口味的?」雖然這傢伙很欠揍,但反正也只是順便。

 

「克林姆麵包。」關維之從口袋裡掏出零錢交給我:「還有牛奶。謝謝~」

 

「劉公嗣你呢?」我把關維之給我的零錢放進制服裙口袋裡,轉頭看向還在奮戰的劉公嗣。

 

「我吃便當好了。」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劉公嗣快速的回話:「等等我再給妳錢喔國渼!」

 

「不急不急。」我準備要走下樓,沒想到徐元直跟了過來。

「?」我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我跟妳去。」徐元直說,在我還來不及胡思亂想之前他就接了一句:「窩得很痠,下去走走。」

 

「…喔。」我愣了不到半秒,佯裝沒事,轉身。

 

 

 

只要錯開午餐時間,就算是下課時間,福利社也沒什麼人。

 

我走在前面,挑選要買的東西,而徐元直保持著大約五十公分的距離走在我的右後方。

 

「妳好矮。」沒頭沒尾的,徐元直突然冒出這一句。

 

「欸!」我忍不住欸了一聲:「我很矮這件事有需要這樣認真強調嗎?」

 

「連拿個牛奶都要踮腳尖。」徐元直指了指我的腳。

 

「那是牛奶放太高。」我回了一個很失敗的嘴。

 

「哼哼。」果不其然,徐元直祭出他的招牌冷笑。

 

「…看我拿不到你是不會幫忙喔。」聽到那笑聲令我忍不住回頭白了他一眼。

 

「好好好。」大概是笑夠了,徐元直伸手輕而易舉的拿到我需要踮腳尖才能拿到的牛奶,而且人高手還很大,一手兩瓶,非常順手的拿了下來。

 

「…別看我這樣,我其實很在意身高欸。」看他拿好牛奶,我才開口:「我從小學五年級之後就沒再長高了,雖然每天都有喝牛奶,但成效似乎不彰。」

 

徐元直聞言,轉身,居高臨下的看了我好一會兒。

 

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我不由自主別開了視線:「幹、幹嘛啦。」

 

「…女孩子長這樣剛好,是也不用再高了。」良久,他才下了這個不知道稱不稱得上是結論的結論。

 

「什麼叫不用再高了啊,我還想長啦!」我抗議。

 

「這樣比較好吧,小小的比較可愛。」徐元直開口,極其自然的一句話。

 

「……。」明知他只是在說普羅天下的女生們小小的比較可愛,但為什麼我會找不到話接下去呢?

 

我是不是,太過意識他說的話了?

 

「喬國渼,妳要吃雞腿便當還是排骨便當?」而始作俑者沒發現他已經造成我腦內短暫的系統暫停作業,指著便當問我。

 

 

 

…現在哪有那個餘力思考要吃什麼便當啦!!!

 

 

 

「…妳幹嘛?」看到我離他越來越近,徐元直滿腹狐疑。

 

我伸手,揍了他的左手臂一拳。力道有控制,比我揍關維之小力多了。但顯然徐元直毫無防備,被我揍他嚇了一大跳。

 

「!」他睜大眼,透過眼鏡鏡片瞪著我:「我又不是關維之。」

 

「我又不是只會揍關維之。」哼了一聲,我隨手拿了一個不知道是雞腿便當還是排骨便當的便當盒。

 

「…我有說錯什麼嗎?」徐元直微偏著頭開始回想。

 

「沒有,快挑吧。」我試圖掩飾自己的窘態,但不管怎麼裝都覺得自己的演技很拙劣:「我肚子餓了,買一買趕快回頂樓吧。」

 

「喔。」徐元直搔搔頭,難得地露出了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

 

「剛才,跟你開玩笑的啦。」我刻意不看他,自顧自拿出錢包:「嚇到你的話,對不起。」

 

「…看樣子妳也沒那麼怕我了。」徐元直下了這個結論,精闢入裡。

 

 

 

 

 

…我到底怎麼了?

紊亂的心跳跟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的腦袋沒辦法給我一個心服口服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