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9:01:42澪。

《ONE PIECE》*【愛.蘋果】.2

「今天入學式怎麼樣?」薇薇家的餐桌上,哥哥──寇沙一邊夾菜一邊問。

「很正常啊。」薇薇自顧自的舀湯:「哥,你已經擔心夠多了,不要連入學式你也這麼緊張好不好?」

「要不是臨時開會,我一定去陪妳,」寇沙皺起眉頭:「結果今天早上還是讓妳跟隔壁家的魯夫一起去上學。」

講到魯夫他就有氣,他不是笨蛋,他看得出來魯夫對薇薇是什麼感覺,好險那小子還呆呆的,自家妹妹也還沒意識過那種事情,不然他一定把魯夫大卸八塊,然後警告他不准對寶貝妹妹亂來。

這個妹妹可是爸媽托付給他,要他好好照顧的寶貝啊!

身為大哥,要是連這點責任都承擔不了,那還當什麼大哥!

而且妹妹這麼可愛,萬一被莫名其妙的人拐走了怎麼辦啊啊啊啊────

「哥?」薇薇伸手在寇沙眼前亂揮:「你怎麼啦?吃個飯也發起呆來。」

「沒,沒有啊。」快速恢復理智,嘴角微扯算是微笑:「快吃吧。」





「魯夫,學校好不好玩啊?」艾斯替魯夫添滿今天第十碗飯的時候問。

「還不錯啊,」對這個傢伙而言,吃飯是很難得有空檔可以開口說話的:「騙人布也跟我唸同一所國中,以後一定會很好玩。」

「好玩就好,你可不要像小學的時候一樣,動不動就打架,我跑學校跑得很煩。」艾斯乾脆的說,這個弟弟給他惹過的麻煩真是比天上的星星還多,害得他常常要到處去跟人鞠躬哈腰,煩都快煩死了。

「我又不是故意打架的。」魯夫很無辜:「我也有我的苦衷。」

「你才幾歲就有苦衷啦!?」艾斯忍不住哈哈大笑。

「要你管。」嘟嘴,魯夫任性的把艾斯盤子裡的飯菜也一掃而空。

「喂#你這臭小子!幹嘛吃我的飯菜啦!」

「我吃飽了!」趁艾斯還來不及抓他之前,他就快速的溜回樓上的房間去了。





薇薇躺在床上,盯著手上的蘋果看。

這顆蘋果是假的,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魯夫跟她去一間商店的時候,魯夫送給她的。

假的蘋果閃著過於健康的光澤,在她手上輕得連一點重量都感覺不到。

魯夫那個時候告訴她『薇薇就像蘋果一樣』。

可是究竟是哪裡像蘋果了呢?

她想不起來。

有問他嗎?他印象中好像有問。

答案呢?

卻不知道塞在記憶中的那一塊,莫名的被自己遺忘。

但從那件事之後,她就對蘋果開始有了好感。

跟自己很像的水果,只要不是太奇怪的,相信任何人都會開始對那樣水果有好感。

蘋果很香。

好吃的蘋果,一口咬下去,甜味會在嘴裡擴散開來。

之前覺得自己的體重好像又增加了的時候,還靠吃蘋果當三餐,雖然最後被氣得要死的寇沙和滿臉擔心卻又笑容滿面的魯夫阻止了。



其實她多少有些意識到,魯夫對自己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他對自己的關心當然是從來沒少過,也總是在她沮喪的時候陪著她,給她一個大大的笑臉說沒問題,好像全世界的問題到了他面前都只是小CASE一樁,三兩下就能被他打飛得遠遠的。

很好,這讓她多了一份安全感。

但寇沙同樣也給了薇薇相同的安全感。

這個大哥一手扛下家裡所有大小事務,對她更是寵愛有加,她甚至覺得如果爸媽住在家裡,搞不好還沒有這個大哥來得寵她,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大哥永遠都把妹妹遇到的事情用放大鏡看,一點小事就足以讓他急到跳牆,或High到破表。

那魯夫對自己,也許就跟寇沙哥哥是一樣的吧?



嗯,(自以為)想通了的薇薇,漾起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抱著那顆蘋果,沉沉入睡。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