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4:32:27澪。

《ONE PIECE》*【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2

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兩個人唸的是同一間學校。

她唸經濟,我唸餐飲,還真是風馬牛不相干的兩個科系。

基本上這樣的同居並沒有造成我們雙方太多的困擾,除了從此以後天氣太熱我不能在只穿著一條內褲在屋子裡閒晃以外。

「香吉士~」對了,還有橘色頭髮的女生──我現在都叫她娜美:「我想吃焗烤。」

「焗烤什麼?」原本盯著電視看的我起身,她馬上高興的接過遙控器。

「焗烤...海鮮飯?」她有些不確定的回過頭看著我:「就是你上次作過的那種啊。」

「妳想吃那個啊。」我走進廚房:「妳很餓嗎?焗烤要等很久,我先弄個沙拉給妳吃,好不好?」

「好啊ˇ」我不用看就知道她的表情,笑得很甜的那種:「你煮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耶,既然你都這麼厲害了,幹嘛還唸餐飲啊?」

「嗯...」我一邊切著生菜一邊考慮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基本知識還是要去學校學嘛,再說我還不成氣候。」

「要謙虛也不是這樣的吧?」她晃進廚房,從冰箱拿了一罐橘子汁,住在一起久了,就會知道她每天必備的飲料是橘子汁,她愛橘子汁已經到了一天不喝會很痛苦的那種地步:「我覺得你的料理已經很厲害了,每次端出來我都會以為我在看食譜裡面的照片似的。」

「謝謝誇獎,」我笑著把沙拉端給她,她雖然兇,可是說話很坦率:「那妳唸經濟,以後打算幹嘛?」

「我啊,」她從餐具櫃裡拿了根叉子,開始吃沙拉:「我要當金融專家ˇ」

「妳該不會想賺光全世界的錢吧?」我不由自主冒了滴冷汗。

「對啊,你怎麼知道?」她笑得更燦爛了:「我們國家的就算了,倒是其他國家的,我一定要大撈一筆回來,到時候我絕對不會忘了你的!」

「什、什麼意思?」我一愣,不曉得為什麼,聽到她那句『我絕對不會忘了你』,我居然耳根子燙了起來。

「我會記得你在我求學期間煮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給我吃,等我賺了很多錢,變成一個大富婆的時候,我就把你聘來當我的專屬廚師!」

「就這樣?」虧我好像心裡還有些期待...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期待聽到什麼答案。

「你的薪水會很多很多喔,我保證,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的話。」她笑笑,把喝了一半的橘子汁嘟上我的嘴,硬是讓她灌了我一口,然後她把罐子交給我:「給你喝,我親愛的廚.師.先.生!」

無視於愣在原地的我,她像是惡作劇得逞的小孩,對我吐了吐舌,蹦蹦跳跳的跑回客廳看她的電視。



我想我是臉紅了,很燙很燙的那種。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