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05:00:00colusumo

放下,是難得的勇氣

56號病房的阿姨,從10號開始神志就不清醒,

VS一得知右眼PUPIL dilation,更懷疑是brain meta所致,

積極的想進一步確診,但是,病程卻比想像中快很多,

BP持續Drop,ON CVC,用了levophed BP:63/30mmHg HR:112次/分,

ABG酸到不行,sod bicarbanate 7AMP....................持續的給藥,持續衰竭..........

值班R跟家屬說:這樣狀況,已經需要插管處理了,等一下你們決定好要插管,我們就轉加護病房。

家屬想了又想,竟問我說,哪一個方法好....................

我說,若你想還可以看著他,不要讓他受更多折磨,就不要插管讓她好走~

她先生強忍住淚水,同意簽妥了DNR~~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EKG show asystol............................

家屬難過的放聲大哭,一切都還沒準備好...人就走了................

 

 

 

放下,是多麼難得的勇氣,你的放下,讓他能夠好走....,

你的捨得,才讓他能夠離開..............

對不起,我們的醫療不夠盡善盡美,沒辦法讓你好好準備,來面臨突如其來的改變,

沒有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好好跟你愛家人說再見.............

˙阿姨   謝謝你看的起我,讓我送你最後一程..........

         謝謝你支持我幫你做的決定,希望你在天堂,也能看到我的爺爺跟奶奶,

          跟他們說我過的很好,是他們讓我如何好好看待及對待.............................

          讓我在臨床還可以對快黯然蕭世生命伸出溫暖的手,讓他們好好的走................

          是爺爺奶奶你們讓我對生命及工作重新有了希望...................................................

          

照片 155.jpg




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