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23:25:16Iris~

母親節

提前過了母親節,帶老媽去義大利餐廳吃飯,不過好像老媽不怎麼開心,可能很少去吃義大利餐吧!再加上煩惱老妹及大弟找工作的事,老媽感覺有點不自在的感覺。(雖然餐點也so so,問了emily才知道,沒有點到該餐廳的招牌),也好這樣才有理由再去。和老公在大陸挑了三條手鍊,雖然我知道老媽這種首飾很多,不過禮輕情義重咩!

回到彰化,婆婆剛好也有幾天的假,前幾天往阿姨家跑,說實在真的很累,不過老公說我們不在時,婆婆也幾乎沒到阿姨家,想想也是!反正就那幾天,訂了一個蛋糕跟舅媽一起到乾媽家,就這樣慶祝婆婆的母親節,送了一串手鍊給婆婆,雖然沒看到她戴,不過都看他一直放在客廳的櫃子上,我想應該是有戴吧!只是我們沒注意到。

在彰化待了幾天,每天睡到自然醒,半夜還有蟲鳴鳥叫,還真是鄉下,不過也很悠閒,很慶幸有個好婆婆,聽很多朋友說都跟婆婆處不好,不過至少目前覺得我算幸運了,每天睡到自然醒,雖然還是習慣六七點就起來,但至少不用做早餐,因為婆婆都喝牛奶加麥片,不過我實在喝不慣,我想這大概就是北部人跟中部人的差異吧,在家裡出門就有一堆早餐任你選,不然就是7-11,回到鄉下過了十點就只剩下鹹酥雞跟烤肉攤,中午晚餐也都不用煮,因為婆婆動作非常乾淨利落,一下子就煮好了,而且我發現,我煮的她也未必喜歡吃,看到那盤木耳炒肉絲,還剩下一大半,心裡就有底了,不過婆婆煮的還蠻好吃的,就是油多了些,聽老公說以前油更多!@@”~~

回台北的路上,和老公討論他有個朋友因為不想養女友的媽媽而跟女友解除婚約,不太清楚是什麼狀況,不過我覺得,父母養你這麼大,不管如何,奉養他們是很理所當然的,就算今天我們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但父母年老了,雖不能在物質上給予很好的照顧,但至少都還有能力讓父母三餐溫飽吧!老公是單親家庭,父母很早就離異了,雖然公公也住附近,有時常回來東看看西看看,人嗎!年輕時總是不懂,
老了心裡總有些愧疚或許這是他的彌補方式,但相對於婆婆,我會比較願意付出吧!畢竟在那時代,單親媽媽要帶大二個小孩又要工作,真的是很辛苦。

小蘋果就要出生了,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想自己帶大,至少到上幼稚園,我知道婆婆也很想帶,不過我還是跟老公堅持要自己帶,除非婆婆退休可以來大陸一起生活,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畢竟新生兒,不是吃就是拉,再不然就是哭,可能等大一點再說吧!那時我們的工作也比較穩定了,或許這樣對婆婆比較好,落葉終須歸根,婆婆能不能適應大陸的生活還不知道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