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3:25:16Iris~

七個月的心情

七個多月了,再過不久小蘋果就要出來見爸爸和媽媽了,心裡不禁期待著,小蘋果會像誰呢?

六月初就要回台待產了,把老公一個人丟在大陸,還真有點捨不得耶,雖然老公六月底會回台開會,七月底會回台休假,不過我得要等到坐完月子才到大陸,畢竟老公不在身旁還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雖然現在也是一個星期見一次面,雖然我希望我們可以天天在一起,小蘋果可以天天看到爸爸,不過目前似乎不太可能達成這個願望,每每提到這個,老公總會說:「還有很多人比我們更久才見面。」話是沒錯啦!可是人家離了十萬八千里遠,我們不過是二個小時的車程,誰不想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咧!更何況我要一個人帶小蘋果,想到就覺得有點鬱卒......,而且最近老公公司的主管、同事、客戶常常都要上酒店,再不就是打麻將,雖然我知道酒店是怎麼樣的狀況,也不反對打麻將,也對親愛的老公有信心,不過,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安全感,畢竟,那個老婆希望自己的另一伴常常喝酒應酬咧!

星期日晚上趁著吃完飯回家的路上,繞去嬰兒用品店逛逛,還蠻多台灣的東西的,不過都好貴唷!「媽媽寶寶」我記得台灣有店,可能是過來這邊拓點的吧!買了二對手套跟腳套,六件棉質的紗布衣,二件長的衣服還有一件包巾,加一加才不過二百多人民幣,覺得還蠻便宜的!還好奶瓶己經有人送了!其它的換算成台幣跟在台灣買差不多價格,打算回台灣再去採購,順便看了一下奶粉,終於找到雀巢的嬰兒奶粉,一瓶要50多人民幣,不曉得一次買多一點有沒有比較便宜!
人家說最後幾個月小孩會長的比較快,而且媽媽也食慾也比較好,簡單的說就是餓的快,還真的咧!半夜要起來吃餅干才行,希望是胖到小蘋果,可別胖到自己才好,不過最近小蘋果倒是很會踢,而且喜歡轉來轉去的!我休息的時候就換他運動,把媽媽的子宮當成是運動場,我想,會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女娃,月初回台產檢時,醫生說小蘋果的胎頭還沒下來,不過還好才七個月,baby還會轉來轉去,等這次回去再去產檢再看看,有點擔心胎位不正的問題,baby經過產道的擠壓自然生產,對肺部功能比較好說!
每天跟小蘋果說說話,小蘋果也似乎聽懂,會給我一點點反應,不管是轉圈還是踢一下,前一陣子心情比較低落時,也會感覺baby好像比較浮燥,懷孕時媽媽的心情真的會影響胎兒!

老公說我下次要過來時,會先回來幫我打點一下,為了怕他找不到東西在那裡,所以昨天把房間櫃子通通整理了一遍,也貼上標示,希望我這個天才老公不要搞混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