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22:40:51QQ頭

真實? 謊言?

 
(義大利的真理之口)

剛看完貓山同學推薦的(嫌豬手事件簿)

想到先前旅遊時所拍到的這張相片(應該算古代的測謊機囉)

這部日片的男主角不算帥, 其實引不起我的興趣 

倒是因為劇情的爭議,讓我好奇了一下

雖然結局不外乎是(有罪)(無罪)其中之一

這138分鐘卻讓自己發現

想要拉掉了個人情緒,外力的影響

要用所謂的"證據"公平公正去評斷被告者是否犯罪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簡單&對自己有利"的方式

快速解決眼前的狀況

================================

回到工作崗位將近20天左右

身邊的伙伴對我依舊認真的工作態度讚許有佳

(悄悄讚美自己一下~嘻~)

但某些同事在工作崗位上, 卻不怎麼積極....

以前的我會很發火心想,這些人也太不用心了吧

自己常常氣到內傷

不知道是不是經過一年的沈澱

改嚐試用不同方式去跟身邊的伙伴溝通

如果,對方想讓自己的付出更值得,我會更願意推他一把

如果,對方只想讓自己一直晃啊晃的混日子

我會把關心抽回大半,祝福對方"一路好走" (誤) ~~祝福對方"工作愉快"

===============================

最後,片中的男主角選擇了自己的堅持

雖然法官給了他一個與事實不符的判決

雖然被告者有機會再上訴證明自己的清白

或許審判自在人心,是否有罪,被告者最清楚

但,要蒐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來為自己辯駁判決

還蠻弔詭的

但~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

人生有很多條路要選擇

即然選擇了,又何必去嫌棄它

那不就是嫌棄自己的意思嗎?

 

貓山不是山 2012-07-23 02:19:37

有認真看喔!
當人處在資本主義的世界時,
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得異常現實,
你付出的真心未必與最後得到的結果成正比。

一年的沈澱看來帶給你新的工作模式,
希望不要忘記現在的感覺呢。

版主回應
每部片都有認真看,只是看不看得懂而已,哈~
最怕的是, 看到空洞的片子但身邊的人又一窩蜂的說好看而我卻找不到令自己有共鳴的點
(一口氣吐出落落長的話, 我..真的有改變耶..哈)

一上工的瘋狂投入
身體又出現了之前的肩痠手痛的症狀
原來不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呼呼呼~
而是我發現~~ I love my job..
一種隨時可以成就自己的快樂

至於肩痠手痛的症狀就交給按摩師傅好囉^_^a
2012-07-26 09: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