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7:10:45多采多姿美容達人

票選國外朋友來台,你會帶他去哪裡

 2009/10/31 14:59


前陣子網路票選-如果你有國外朋友來台灣玩,你第一個推薦他去哪裡

我腦中浮現很多旅遊聖地.陽明山泡溫泉.阿里山看神木日出.墾丁海灘

沖浪.攀岩.高雄愛河.101,但最後我的腦中只停留一個畫面---太魯閣

 

 

記得小時後曾去過,印象中就是彎來彎去的道路.沿路是岩壁.斷岩等.一面看風景,一面擔心車子會掉下去,因為當時的護欄及道路還沒做的很好

直到去年年底再次舊地重遊,感覺格外不同,也許是長大了社會,有了各式各樣壓力,心理不一樣,你看到的東西就不一樣,當你站在其中,會讓你感到渺小,前人開山闢土為國人建造出這樣的一個道路,是一番血..甚至是生命的逝去,才有這樣的美景

 

 

太魯閣的岩石壁幾乎都是石灰岩形成的,在如此不易開墾,不易生長的環境下,其展現出自然的風化,如同一幅完美的創作,這樣的美景,令我感覺到生命的短暫,再歷經幾千幾百年的演變,在它們的面前,也只是短暫片刻,心胸突然輕鬆了起來,因為那些事在此時是多麼微不足道

 

 

這樣的感動我想分享給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