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17:21:56貓瑜ܤ

【短文】第一戀人  上

ౄౄ


  什麼時候,我才能成為"第一戀人"?




  "安呀!"

  放學後準時上及時通、和學長聊天,似乎已經成為生活習慣了?

  誰叫我喜歡學長嘛!

  "安,妳又上啦?"

  "恩,我應該天天都會上吧!"和學長是在線上遊戲認識的,交換及時通之後一聊,才發現他和我同一所學校,很巧吧?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後來和學長聊過幾次天,就慢慢喜歡上他了,現在幾乎都每天聊天。

  "這樣啊!那我有事情隨時都可以找妳聊囉?"學長打趣的問著。

  "恩恩:)"我在心中暗自甜了一下,如果真的什麼事都和我說,那就太好了。



  隔天,我照常上了及時,等學長上線。

  《叮咚!「學長♡」上線囉!》

  "安阿~"我開心的發了訊息,卻招來惡耗,從沒有想過心會那麼痛,就好像要被撕碎了一樣。

  "學妹,妳們班有個叫謝佩珊的,對吧?"

  "咦?!"我的心裡冒出無限問號和驚嘆號,外加痛痛的感覺。那是愛慕者的直覺,學長他……"對呀!學長你要追她阿:D?"勉強傳了個笑臉,我不想讓自己的形象在學長面前幻滅……

  "嘿嘿!真不愧是學妹!一猜就中!"學長朗爽的笑容彷彿就在面前,我瞬地濕了眼框,"果然有事情就能和妳說。"

  "對阿>ˇ<"又勉強自己打了笑臉。突然想起國三時的經驗,跟這一次的情況,好像。


  那次是國中時班上的一個男生,剛升上國中我便對他有好感。國三時,他突然加了我的即時通,和我聊天、談心,害我高興了好久好久。沒想到,他接近我只是因為他喜歡我的好朋友,希望我能給他一些建議……我始終,只能當朋友嗎?

  「唉--」看著螢幕,有把及時通關掉的衝動,可是如果一聲不響的消失,會不會太沒禮貌了呢?

  不過,我幹麻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呢?

  "學長,我有點不舒服,先下線囉?"這算善意的謊言吧?

  "喔喔--那先再見囉~"

  連一句關心都沒有啊?原來……我還是沒有被關心的價值。

  "掰掰"

  不等他的回覆,我關上即時,撲到床上。眼淚很不爭氣的一直掉,今天,要失眠了吧?




  「肥豬,還在睡懶覺?」班上的臭男生--若元俊,叫著他幫我取的綽號,沒禮貌的拍了趴在桌上的我的頭。

  「嗯?」我抬起頭,皺起眉毛,正要怪他沒禮貌,他卻先訝異的叫了一聲。

  「喂!妳昨天熬夜玩電腦喔?!眼睛怎麼種的跟泡泡魚一樣?」

  「我才沒有勒……」我又無力的趴回桌上,「只是喝太多水罷了。」

  「騙鬼喔?水腫才不會這樣勒!」他揚起眉毛,不客氣的說下去:「幹麻?失戀囉?」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突然緊緊一縮,「嗚」的一聲又哭了出來。

  「喂…欸!我隨便說說的啦!」若元俊緊張的拍了拍我的背,「妳幹麻哭啦?!」

  班上同學一知道我哭,馬上大驚小怪的叫著:「喉--若元俊把葉芩芬弄哭了!」

  「我--……」


  聽不清楚他的辯駁了,什麼都聽不到。然後……慢慢的失去了意識……



  「唔嗯……」睜開眼,一道光射入眼。那是溫暖的、柔和的夕陽。

  「妳醒囉?」若元俊的臉進入眼簾,「不要突然昏倒啦!很嚇人欸!」

  「我……」沒由來的心虛,我撇開眼。「…抱歉……」

  「不是要妳說抱歉啦,」他抓了抓頭,用讓人安心的語氣,說了讓人很感動的話,「只是要和妳說,不要再熬夜了,對身體很不好……」


  突然的,很高興身邊有人陪,即使是若元俊……

  「謝謝。」

  「不客氣……」他又抓了抓頭,不好意思。我看見他臉上微微的靦腆以及尷尬的神情,害我也跟著臉紅。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為了消除尷尬,我問了個不對頭的話。他遲疑了半拍,才告訴我為什麼。

  「班上同學說……自己惹的禍,自己解決,所以……」

  「喔。」


  一陣沉默飄過,我們兩個安靜了大約十分鐘。這十分鐘間,他開口,又閉口了好多次,欲言又止就是這樣吧?十分鐘後,他問了一直想問的問題。

  「所以,妳真的失戀啦?」

  「恩。」心已經沒有剛才那麼痛了,眼框也已經沒有那麼容易濕了,我平靜的抬頭,看著他。對上他眼的瞬間,竟看到他眼底閃過一絲絲的不捨,是錯覺嗎?

  「失戀……」他突然轉身,看著窗外的雲。天氣很好,夕陽灑在他身上,一時之間,我覺得他好耀眼,甚至有種……有種要消失的感覺。「,很難過,我知道……可是也該學會堅強。像我阿,已經失戀好多次囉!」

  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卻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很難過。

  我責怪起那些讓他傷心的女孩,順便為他默哀三秒鐘。

  「哎呀!不說這個了!」他轉回來,抓抓頭。「我們回家吧!大家都放學了!」

  看著他的表情,我放心的笑笑。「嗯!走吧!」

  
 瑜的廢話∥

  嗯…先結束這一篇啦!
  有靈感的話再來打下:)


芭樂 2007-06-14 13:13:29

哈哈,問。
若元俊,帥嗎?
哈哈,問問而已>ˇ<

版主回應
顆顆,我也不知道帥不帥耶!(抓頭)
只是捏造出來的人物嘛--(笑)
(我取名子的功力很差……《汗》)

希望他很帥囉!
2007-06-15 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