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2:30:24Color-Y

就去你嘉看煙火

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多.也許是四點多
我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想起煙火大約再三小時就要施放了!
有股想衝的欲望~
但大鵬灣到底要怎麼去呢?!
感覺又有些遠.騎車不但「害車也累己」|||...
 
反轉思考之間,映入眼簾的是新聞報導:
「我們現在鏡頭轉往屏東大鵬灣的國慶煙火施放現場,現在已經正施放第一個項目...」
----------------------------------------------------------
 
-()╯ 幹!這種東西看電視播哪有什麼意思?!
「明年在我時間.體力.許可之下!我一定看現場-」I Swear!
 
 
接著就在這十一月蕭邦的夜曲還沒奏完前被抓去還國債了...
(這是2007年─10月國慶煙火於屏東大鵬灣施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國債的十一個月間.始終沒有忘記這件事
幾千萬在天空灑.紛彩奪目!一道道豔光剎時.也算是慶祝一下恢復自由之身吧~
雖然我知道等十月在好好去找這個訊息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光悠悠.再看電視時 耳朵聽見的口號是-「歡迎來我嘉看煙火!」
顯然的.今年煙火地點選在嘉義.
坐電車就可到達的地方正合我意!(The Delision Maker-Thx!*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了一下電車時刻! 2~4點都各有班次.
中午上網看訊息.現場網友則表示 火車站前已人山人海!
但這麼早去幹麻呢?!又加上昏昏欲睡的午後( c)
於是過了一點.兩點.兩點半的火車也錯過了!
醒來時已近三點.背著F40就殺往火車站趕三點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潮還真他媽的多!」--原來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還不少.
心想撐一個半小時應該還可以才對!
慢慢的沿站有人下車.握著把手擠到了座位前.
撐到台南後.終於有波下車潮.也終於得到了一個位置坐
(坦白講.確實不想站到嘉義!又不是沒買票~ ̄皿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五點八分.在嘉義下車
「人潮確實他媽他媽的多!」--看來建城百年首波煙火確實很吸引南部民眾!
在出口領了一份導覽.事前做了一下功課-"棒球場周圍就能看的清楚了!"
看了一下.發現坐公車麻煩(光看塞車就心煩!= =)
於是決定徒步.
原來這條路是中山路!
(os:怎跟我家中山路差那麼多?! = =   A:人家是「市」你是「鄉」! c ̄")
一路上走著走著.發現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但看人潮就決定放棄!(|||...且有名不見得美味阿!─惡魔在我耳旁響起了警語!)
 
很大條的中山路...我心想.
 
方塊酥餅舖也出現了! 但人潮依舊.看樣子若要品嚐嘉義美食還是擇日再來會比較適當!
一路前行.
 
赫然 棒球場已出現眼前!.**ˋ(  ̄▽ ̄)ˊ**
四周也已許多民眾路邊就位完畢.
但感覺球場裡人潮也不少!於是便往球場邁入
 
原來裡面有一愛心園遊會.賣一些小吃零食類的.
剛好.一家煎餃店人潮暫歇.我點了份煎包之類的.
從入口處走上三壘看台.大快朵頤一番!
 
怪了!三壘看臺怎這麼空?!( ̄▽ ̄")
一抬頭,馬上明白原來三壘後方是煙火施放點
所以人潮全集中在一壘區與場中央.
緩步的往一壘場入口進入後.在一個四口家庭旁找到一位.
此刻.眾人蓄勢待發
 
等待煙火從眼前竄出帶來驚喜
 
近七點.第一發煙火爆破隨著驚呼聲呈現眼前
接著便是不斷的讚嘆聲與美麗的視覺光采了...
 
笑臉煙火&愛心煙火是比較特別的.(真好奇這種形狀是如何製作而成?!(* ̄︶ ̄*))
四波煙火徐徐的施放至19:50
 
很美麗的畫面.但前提是精神必須集中.(畢竟相同東西看久會有些恍神! ̄▽ ̄")
 
去年的遺憾.此刻一樣可以完成!-我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程的中山路上.滿滿都是人潮!
就像是跨年晚會一樣熱鬧~
 
到達火車站後.看了一下時刻 21:42有班車往屏東
看了看錶. 靠-21:35  (= = ok!.來得及)
再看看排隊人潮. (幹!-這排到22:30才能買到吧?!|||)
雖然還是進入排隊人潮A計畫.
但B計畫早已在心中悄然成立.
 
21:40~ 唉... 用B吧! ─ 直接殺進車站.頂多再補票就是了!
順著前人刷卡.一道擠入! (古有明訓:人潮確實是成事的一大助因!( c))
眼前即第一月台.
上車後. 人還是他阿嬤的多! = =
 
我站靠近駕駛的車門.
不小心撞開車門兩次!
 
過了幾站後. 司機打開門走了出來 (不會是要來咆哮一下吧?!|||... )
結果原來是要下車尿尿! (賣鬧啊喔! = = 這麼擁擠的人潮.我想趕快到站阿~0rz)
 
回來後!要進入車門前. 看了看乘客人潮 說出了露出曙光的一句話─
 
「有沒有人要到台南以南的?!」
 
(靠!這不就是我?! ̄▽ ̄")
我看了一下旁人.沒人有反應!
再看了一下司機!
 
「我!我要到路竹.」
「恩.那你就進來吧!」-司機.
 

灑個花先! ***ˋ(  ̄▽ ̄)ˊ**

坐火車不怎樣!坐車頭才叫爽!
 
 
駕駛座1     1 座位  
______1     1_(我)___
      _______
______1車_門1________
      1     1
      1 走  1
      1     1
      1 道  1
 
 
就這樣一路到了永康!
車廂裡的人潮已減少許多
司機才請我回到車箱上 (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 ̄*))
 
Cool!
 
不過「去你嘉一趟」也算累了.

上一篇:心至-安平

下一篇:寫在環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