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02:19:29collins

招生說明會

忙了一個月的招生說明會,到今天終於告一段落.

遇見了好久沒見的好朋友,回到了熟悉的班導師組,手中提著三張爵士風格的音樂CD,走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道,很快的,我就被前來補習的同學人潮淹沒.

記憶的流像大海,把我沖了半天,最後仍順著漩渦回到最初原始的起點,沒有表情,沒有聲音,只是一張蒼白的臉孔,配著彩色的記憶與生命交疊,落在錯綜複雜的浩瀚之丘,歸納著一塊塊屬於我人生的方格.

坐著同學的車回民雄,他們一路上都在感傷,想留戀著台北的最後一眼,貪圖這個城市的美,但我不這麼認為,繁榮的地方易使人虛華,那叫我學不到寂靜的智慧.

說明會結束了,同學說好像心中放了塊大石頭,我微頭示意的附和,但其實心裡更想:這不過是個開始,我還有更多放不下的責任得承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