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18:19:29collins

感冒

每次只要你接到家人打來的催婚電話,心情就會變的很糟很糟,好想立刻看到我,那樣會讓你的情緒平靜一點,你說.

這禮拜你公司活動,要去荖農溪泛舟,你約了以前的女朋友,你說要我不要生氣,你抱怨我都不能和你去,撒嬌的聲音像是晶瑩的蜜糖,我就要融化在你嘴裡.

我應該生氣嗎?我要生氣嗎?生氣是對你的不信任,還是說明了我比較關心我自己?

親愛的,我不會生氣.我尊重你的決定,也清楚你的壓力,我給你絕對的自由去想清楚結婚這件事對你的意義,並在你做決定的同時,暗自祈禱我不會在這段過程中受到傷害.

有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不過對許多同志來講,結婚也是我們的墳墓,它代表了一種思維和傳統激烈碰撞後的結果,不是接受就是放棄,沒有理性協商的空間,在這段社會包袱監督下的狹隘選擇中,自由的張力被內縮的好小好小.

也許是因為來到新環境的水土不服,近日已經連續三天鼻塞,喉嚨痛,流鼻涕.身體上的不適我有專業的諮商可以信賴,而心靈上的小感冒,誰才能給我慰藉和安撫?

所以,原來你也感冒了,你也對家人的催婚電話過敏,而像我一樣汲汲擺脫這病魔的騷擾.過些日子,我多喝水休息,這場病自然就會過去,但你呢?我擔心的你該怎麼辦呢?那像梗一樣的在你心頭結繭,何時才會痊癒?

時間一直在重複著我們的行為,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