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01:26:07雲上的孩子

修理小孩

有人問我,會不會修理小孩?

我這樣回答:2.5歲以前,說很多次,讓他懂就可以了;
2.5歲以後,罰站;
3歲以後,我也加入打小孩行列了,
我的方法是彈耳朵。

情緒是很難控制的,我忍耐又忍耐,但是那條情緒蟲,
吃掉我所有的耐心,特別是3.5歲了還跟前跟後的,一刻
沒有媽媽就哀嚎大小聲;我自責又自責,道歉又道歉;
自己壓力好大,還是送他去上學吧!
還給他快樂和不會和他生氣的母親。

自主學習也很吸引我,哪天孩子想學什麼就丟給他什麼,
但是想想,我是緊張型的媽媽,我想要他會的,就要想辦法讓他學會,
根本違背宗旨,與其在家裡變笨,不如去學校學一點人際關係,
都是理由,反正想做的不想做的,都是自己說的......
雖然到幼稚園很快就被污染了,甚至半年後,每個孩子都一個樣了,
但是我又能給他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