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6:26:07雲上的孩子

小穎要離開--2

小穎個性非常倔強,johnny88不厭其煩的教他。
在這邊吃飯或吃點心,都不需要我說就直接衝到餐廳的椅子上做好了,
回家後媽媽說要看電視,餵他吃一碗飯要1-2鐘頭;若再家中一不順意,他就會用頭撞地上,一直到他得逞為止,我也曾經看過這樣的情況,再小穎剛來的時後,但是我當下跟他說過數次,就再也不見她如此了;還有只要媽媽不答應的事情,他會一直去求救直到要求實現,家中小霸王型,大概就屬這種,原來她媽媽要去上班的原因,是想讓小穎讓別人教,在家中有太多人馬,非常寵愛他,口逕無法一至,擔心他未來無法無天,更難管教。

小穎,大家都見過,每個人口中都說他非常好帶,很乖巧,事實上大概是怕了我吧!因為我非常兇,雖不會動手,但是說1-3次不聽,音量大概會增加5倍以上,所以在我家裡和回家後判若兩人;我想在我家太久會不會過於壓抑,然後回家裡發洩,那我必須承擔他的未來,或者落到他家人口中,說我沒教好她,但是johnny88認為她家人以後必須承擔一個果,因是太寵愛她的後果,她媽媽說:小穎完全目中無人,就連現在出去外面,媽媽躲起來不見了,他也不會怕,甚至不會去找媽媽;到外面餐廳去,媽媽得追的滿堂彩;到了半夜仍不入睡,大吼大叫要爸媽陪她玩;我在想”難道沒有一個可以至他的方法嗎?這太誇張了吧!”

在我這邊小穎真是討人歡喜,很有人緣,我也盡量用我的原則去教她生活規矩,若是到家中,家人無法配合,很有可能會成為雙面女超人,現在她越來越會說話,回家後告狀我罵他,她的阿媽可能就會殺過來了,唉呦!別人的寶貝孫,尺度的拿捏,我也天天捏汗,左右為難著。

和小穎媽媽討論後,她央求我繼續嚴苛的管教她一年,哈哈一年耶!
對我來說並不難,左邊公公又來要求,右邊婆婆疼兒子的心態,中間自己對莫名施壓,還真是為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