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4 02:53:49colisa

冷眼看世界

這張相片由左自右是:北海道的薰衣草娃娃、麥當勞某次送的獅子王(不過它軟弱的模樣倒像是綠野仙蹤裡的膽小獅子)、從倫敦帶回來的刺蝟寶寶、更早以前麥當勞送的麋鹿(這材質比獅子好太多了,唯一的缺點是常被誤認為其他動物)、最後一隻是這裡的元老—小豬,是老弟在我剛開車時送我的。

這些小傢伙一字排開,坐在我車子右側前方,陪我一起開車在台北市四處亂逛,有時候未減速轉彎,他們就咚咚地掉落下來像是抗議我車開太快,於是我得在下一個紅燈時,一一檢起他們回到原位。但大家並不總是整齊排成一列的畫面,比較常見的是他們各自東倒西歪躺在那裡,除了小豬以外,這絕不是我開車過快喲!只是這些小傢伙累了睡著了。

這是5月11日的台北街頭,在衡陽路附近街道裡,我停在那裡等人,車外飄著幾滴許久未見的雨滴,為久旱不雨的台北帶來一絲希望,即使真的只有那幾點雨絲而己,我和我的小動物們一起冷眼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