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11:48:26colisa

拜年

昨天大年初二,我想姑姑、表姐全部的人都會到我家去,我打電話回家拜年。順便跟二位小外甥女閒聊,一邊有話找話地閒扯著。

我先跟小學三年級的姐姐講電話。
我:你們在幹嘛呀?
姐(愉悅但不太專注地講著):在看舅公的電影啊!
我:那你寒假作業寫完沒?
姐(語氣轉哀怨):還沒!每天都在趕耶!(唉!可憐的小孩還是不要再問他作業的事好了,我自己都在鬼混,還要問小孩寫完作業沒。)
姐:可是我昨天刮你送我的彩券中了三百元耶(我請媽媽代買刮刮樂彩券做為給小朋友的紅包)
我:真的喲!那很棒耶!…

接下來,跟幼稚園大班的妹妹講話。
我:妹,你寒假都在做什麼?
妹:我沒有寒假(幼稚園好像沒有寒假,只放過年)。
我:那你過年都在做什麼?
妹(想了想):睡覺。
我:那你有沒有想我呀?
妹:有啊!
妹:可是我覺得你們太過份了!把舅公跟妗婆丟在這裡過年,你跟小舅舅跑出去玩(我弟過年期間跟朋友跑去西班牙玩了)。
我(語塞):嗯!可是…..因為小阿姨放寒假啊!就到美國來寫功課呀。
妹:可是有什麼事不能在這裡做呢?這樣他們很可憐耶!
我:小阿姨星期日就會回去了,就會補償他們。
妹:什麼?(聽不懂狀)
我:就是小阿姨會回家陪舅公跟妗婆,會帶他們出去玩(被小孩質問得無言以對,趕快轉移話題)。那弟弟在幹嘛?
妹:阿媽帶弟弟去溜滑涕了。….

唉!我被妹妹打敗了,這樣的質問真是令人為之語塞。還好過兩天,就要回家了,帶著一堆給爸爸媽媽的東西,回去想念的家,還有想念的人。雖然離開這開也不捨,但終舊得移動,像是候鳥一樣飛來飛去。

Carol 2007-02-21 01:28:07

我來拜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