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00:01:58水月霜

+關於業務這檔事


 恩 個人的形象圖 因為懶得畫用app做的



好久又沒敲鍵盤了
最近來記錄下近況

首先 跟前男友分手也快一年多了 時間真低快

他也有新歡 就是不確定類型跟我猜想得一不一樣就是了www

(不過前男朋友什麼的 最好通通不得好死  =x= 凸)為你們獻上我的國際禮儀 哼

因為我心裡真的這麼想 刪除線就不放在真心話了

好 跑題了 轉回正題

最近跑去印章店  上班(!?)  底薪不錯 獎金很多

屬性我比較像半個店長 一開始是看店 後面就接手大部分的工作內容

不過這個工作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
因為小小的一家店  什麼都要做

基層從打掃開始 再來是美編的工作(本職阿...) 最後是跑業務
但不是跑印章的普通業務 (雖然也會坐櫃台)

是剃胎毛+賣批貨印材  所以我領的獎金 是當天領的現金 (不定期抽考剃胎毛口訣)
沒錯  跟我以往做過的工作 累度差不多 但是獎金領得很有感覺

因為是當天拿現金!就是算%領當天的獎金 而且領得不少

所以我幾乎不用帶錢買午餐 前一天拿一拿就直接使用 
存錢進度自然也就大幅度提升了

這個老闆很用心 也非常得會鞭策人 也很會給糖

撇除每天有飲料 不定期餵食員工 重點是業務的精華


一開始 教你準備普通印材 就直接要你去跑 對沒有看錯
你就開始掃街挨家挨戶的印章店進去賣印材 然後再陪你檢討其中的翹楚

你最先遇到的問題 不單單是東西出不去

是東西出去了 還被店家惡意砍價的問題

我起初不太明白 老闆為了讓我長見識 帶我去印材店
給了我一疊現金(很厚有嚇到我  當然我有還回去 手抖) 讓我去買一次原物料

我也順便把反對問題丟給他們繞一遍
然後就開始很不滿之錢跟我買的店家說得那些  感情都是瞎話(屁話跟大幹話)

壓根就半價給你們爽了 還嫌  覺得被欺負的慘了

但要做好一個生意人 除了要不怕生敢開口 重點其實在周旋 我剛好周旋很弱 所以瞞容易被欺負

你越會跟他們跳恰恰 他們越努力嫌 你的賺頭就越大 這個其實才是重點

這個模式跟保險業就很不一樣

因保險商品都是固定的價格 沒辦法周旋 所以只能賣觀念  刷觀念刷認同感
外加 保險的錢...... 可以月繳年繳分期什麼的 獎金那叫一個苦啊
每個月光等傭金  對一般的業務員來說 只有爽那一周 甚至是那一天

這開出去的成本 跟印材差蠻大的

畢竟我的成本是真正的0 因為材料什麼的是老闆準備的
遊錢公司出 不用衣裝專業 夾腳拖就可以出去賣了 老闆還很"大哥"
月入跟處經理差不多 真的是偉人 老闆講了很多暖心話
有錢大家一起賺 羊毛出在羊身上 錢給你多一點 買我的時間 買互相得尊重

真的是 超理想的老闆 感謝我人生總是遇到這麼多貴人 大感謝介紹的朋友

再苦都有老闆頂著 保險 直接你做自己的老闆 你得自己投資自己負責
在怎麼樣你的主管 能好好教你觀念就要偷笑了 很難一直陪你跑甚至跟著你跑
但這家印材老闆對我的期望也是做老闆 不單單是幫他經營下個子品牌鋪路
甚至傳授 學到一輩子是你的 這個真理 不學是你對不起自己 不是他

聖光壟罩 成敗看我自己 真的是壓力山大......
然後我就開始了開著休旅車 帶著材料一家一家的行銷 強大自己的旅途......

沒去跑的日子 在店裡我幾乎是全能美工 要學雷射商品 上金漆 做印章圖
還要設計整套的品牌平面 (名片、印鑑卡、開運手冊、網站商品照片、商品行銷敘述)
之後還要幫忙做樹脂臍帶、胎毛章
感謝復興美工高二學到的技能 我竟然還有用到的一天w 也謝謝某家皮鞋店的美術RD工作

覺得現在台灣對美工 真的不友善 因為做的事情幾乎是行銷+業務+美編
打個比方 設計業最常遇到你的他行主管 對你說
請設計一個平面(DM、目錄或者商品行銷詞語之類的) 然後就沒有其他的交代了
前幾個公司這種主管老闆多到想槍斃了他們 台灣的百大從此消失一大半 世界和平
我事樣樣會 不專攻 反而是我這類型的在這個設計行的一小角存活了下來

當保險業務的時候 設計卡片還搞些小餅乾什麼的 成效感覺沒印章的業務爽
但其中最大的罣礙 莫過於我周邊的大財主被家裡得保經簽了一輪
然後我的爹娘真的很放生我  又不支持做最爽的一個月他們不看好 
做不好的那一個月 瘋狂阻礙 後面 剛好卡在跟男友分手 想說不如就換回普通工作吧

找著找著 辦公室工作真的是鬼畜阿(這個寫個幾千字都還不夠寫)

行政、秘書啥得都幹過  我只能說那些老闆真低渾蛋 我單指壓榨的部分 我相信
抱怨文應該也是成千上萬 這邊我就省略了
但最讓我不爽也最賭爛的是 他們一直說得遠大的理想 但是掏不出獎勵

對 就是掏不出錢 用你的血汗去疊他們的夢想 我現在的老闆說這些公司真的渾蛋
有錢大家一起賺 才真低好 是我目前老闆的策略也是他一直在使用的方針
他會檢討你但 是給糖之後檢討 也會幫你講幹話(這個很妙)

但遺憾的是 我現在的老闆 他雖然是個好老闆 好爸爸 好的老師
但是他不是一個好的競爭對手
因為他是毀天滅地的競爭殺手 (是讓所有行業聞風喪膽的)

業務最怕的不是客戶的拒絕  而是那些退傭降低品格的蠹蟲
而 我老闆的手法 恰恰是 這樣的手法  不過他包裝了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但是目前 我的能力只能使用殺手的(最低價)
去拚個好的開市  或許下個月就可以好棒棒了......吧?

要說這次我做業務最大的突破
就是不太任何成見想法 把心放下 那怕在恐懼在害怕

我把心門打開 放下一切   帶著笑容去跑每一家店
不安於舒適的現狀 才能找到黃金樂土
這是我出社會 在保險業 在零售業 服務業這麼大一個圈子 學到的真理
學好一套業務底 不管你去了哪裡 都吃得開 現在的老闆如是說 我也這麼覺得
我把壽險業當初真誠的心 說著行銷的話語在印材銷售也吃得開

當你手上拿著一把一把的現金 那得爽......
文字是沒辦法形容得

壽險業是做越久越養老 其他零售的業務是當下爽 一直跑一直爽
兩個其實都是會被人感謝的職業

但成就的程度看個人 不得不說坐一趟業務 在同年齡當中
絕對會超前大部分的人 包括視野 當他們還在抱怨辦公室 主管機車 老闆不加薪
他們沒注意到 你正在默默地一直領獎金 一直默默地從他們的抱怨中找機會

業務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  你學到的人情世故 會是沒做業務的人得n倍
比如我現在很會看保險商品 我大部分的朋友都還會來問我
我現在還會看大部分印材的好壞 尤其是赤牛角 或者牛角系列
但這是公開的場合 我不方便直接在這說好壞

想知道的是可以私訊我  要問我保險商品也沒問題 好處是
因為我的公司證過期了  你可以知道你想知道的 而我也沒辦法推銷你
所以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沒有壓力 wwwww
但去臉書找我比較有機會聯繫到我(?

那這邊下面 我要來寫我在"業務"這個職位學到了什麼了

保險商品知識、談判、國內經濟眼界、醫療知識和部分體系、保險金正確請領姿勢(?)、
車禍不用吵架正確應變知識 (這是另外一個故事)、股票基金的趨勢、零售業基礎概況、
印章店成本銷售利潤、國民基本財力、黃金比價、基礎烘培包裝、大部分的印材知識、
胎毛章的製作(筆我不會...那個是真的要老師傅的工底)、雷射刻印章、雷射柱狀圖面操作、
業務禮儀、開車技術、拿現金得爽感......好我知道最後一句是幹話




但是  真的很爽阿


by 水月霜  可以分享但請不要轉載 因為你轉了 你也不會爽的www 恩 這玩意跟手扮差不多貴呢

這是赤牛角 目前上面的顏色是稀有款 最近拍的商品照 遺憾的是...被嫌棄得要死...
哀...做人真難 這是用你們說的敗家之眼電競手機拍得

闆娘表示 三星的手機拍更漂亮~~~~
抱貓去補充精神力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1 14:07: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