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1:01:02水月霜

+追憶

時間停在美好的4.30
這裡是櫻花樹林,旁邊有個很美的池子
我們每次都在那裡玩
現在呢?
[起床囉,別睡了~你沒那麼會賴床]一名少女對我說著
[你還在阿...]
[真的該醒醒了你,你想再一次失去嗎?]
醒了 那句話讓我醒了...
那名少女是我兒時玩伴之一,那時我在日本某個地方生活
她則是住那裡很久的千金大小姐,卻意外喜歡我這個冷冷的女生
還跟其他人意外的相遇一起玩樂的生活,那時候我很快樂,真的
直到...某個冬天,櫻花正勝開著,你做再池邊
你靠著櫻花樹,一直要我記得微笑
突然說想睡...你怎麼就這麼一睡不起了?然後 等你父母慢慢走過來的時候
他們都留著眼淚...你不是睡著了而已嗎?
自從你離去之後 其他的人也漸漸的離去 而且都是天人永隔
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名少女了
剛剛再睡午覺看了一下時間...4.30
好一個時間阿...
我打了電話到公司,跟上司請了長假
對於連生病都不請假,平常也沒請假過的我,上司對於我的舉動有點驚訝
不過認為我可能有什麼理由準了
沒多想,我訂了往日本的機票,簡單的行李打了電話給那邊的姊姊
準備下飛機就直奔老家,不想浪費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
在飛機上,看著日期...對呀...你的忌日快到了呢
冬天也快來了,櫻花應該正準備盛開吧
[小貓,真巧阿,你座我旁邊呢]
我被聲音深深的吸引,有點驚訝在著出聲音的人
[哎呀~好久沒連絡了,你要回本家?]
[跟你想的差不多,都是回去看池子]
我笑了笑,是阿 最後只剩下我跟他了
[你老家我記得沒錯應該是給其他人了吧?]
[沒喔,給我表姊,剛剛打電話去過了]
[這樣阿,本來想說讓你住我家的說]
[我這次回去會比較久,我請了長假]我笑了笑
你默默的看著我,突然摸了摸我的頭,好溫暖阿...
[小呆貓,你是我們之中最該醒醒的人阿,要看開當下]
[這次會的,我夢到他了]
[喔?真的,那就後天見吧]
飛機正要降落,我們下了機場分道揚鑣,反正到最後都會見面
找到了姊姊請的司機,行李交給他的人就上車了
姊姊也剛好在車上還小聊了一下
手中緊握著...你給我的最後的櫻花法夾
全部都是用木頭做的,噴漆的技術很好,到現在都沒掉色
一回來我看了櫻花樹林,已經有點白花斑斑了
再過沒幾天就要盛開了吧
跟姊姊雨姊夫吃完了晚餐以後,我獨自一人做在日式的走道上
看著池子,手裡握著漂亮的法夾 開始清唱一些歌
不知不覺連自己睡了都不知道...
[不可以睡在這裡喔,乖~回房間裡睡]甜甜的聲音說著
[咪...我要睡]
[小貓聽話,不然會感冒的]
[我有東西要給你...你不要走好不好]
[說什麼夢話,乖~你看櫻花開了]
我睜開了眼,櫻花真的全部都開了...
我躺在走到上一整晚,最後慢慢的爬起來 笑了
[今天晚上不會在睡在走道的]我身著懶腰說著
回房間換了換衣服,開始翻東西
以前我們長穿的和服,常玩的玩具,還有一些有點泛黃的照片
我翻到其中一張,我們一起拍照
你拿著你最喜歡的球,因為你說我很喜歡玩這個球
所以你很喜歡這個球,我們都笑的好燦爛...
風輕輕的吹過,我把東西整理好,放整齊之後
拿著法夾走到了池邊,坐再當時你躺的樹上
好美...這是你當時看的景象嗎?
[小貓,別在這裡睡著了喔]
[我才不會呢,只是很好奇他當時看到是什麼景象]
你做在我旁邊
[我要把當初的承諾給他了]
[唷?]
[他說我想開了要把東西還給他]
我起身走道池邊,把櫻花法夾放在水面上飄走
[真是恭喜你阿...]
[過去,我一直在找尋他們身影,這次不會了]
[因為我找到了,那張照片]我笑著
[你的記憶恢復了嗎?]你驚訝的說著
[恩,全部想起來了...]在你死去的瞬間 我失去了很多記憶
因為我不想承認你的死亡 所以我逃避
這次不會了
風吹過很多櫻花花瓣飄落,一枚花瓣剛好飄到了法夾上
隨著法夾一起沉落池底
[他收到了呢]我笑著說
[是阿,因為小貓回來了]你也開心的說著
[明天晚上來我家一起睡吧,我們兩個大女生很久沒一起睡了]
[都24歲的人了,還需要一起睡阿]我笑著說
[沒阿,我家的溫泉還是很讚阿,你不想泡嗎?]
[想阿,那明天就去吧]
[今天,你想做什麼呢?]
[我想打個電話跟我的結婚對象說一下,我會早點回去]
[唷,要結婚啦]
[你這個早婚的傢伙沒必要用那種口氣吧]
我們兩個打哈哈的笑著,聊到了下午4.30分
我回去自己的家
我也打了電話,說了我會早點回去 他還是老樣子跟我灑嬌...讓我感到很開心
掛上電話我去跟姊姊小聊了一下,說可能三天之後就要回去了
[不久留嗎?難得回來]
[不了,我已經找到了我要的東西了]
[是嗎?那祝福你囉]姊姊笑著
[我會的,也祝福你跟姊夫可以幸福]我回笑著
好久沒這樣了阿 我冷冰冰到底過了幾年阿...20年吧?
收拾好東西隔天一早,就有車子接送
[上車吧,有個東西順便給你]
[恩?]
我拿起了看似禮盒的盒子,外面包裝都是很美的櫻花...
[這是...]
[小雪最後留給你的東西]
我當場慢慢的流淚...你阿...不要離開我就好了阿
做什麼留這顆球給我,讓我想哭呢...
[被你們叫做小貓...是因為我喜歡玩這顆球吧]
[當然,你跟貓咪一樣超可愛的]你笑著摸著我的頭
我把東西收好,深呼吸了一下
[我下個月要結婚,你要來喔]我遞了喜帖給他
[好姊妹我一定去,當場來個搶新娘 哈!]
[亂搞什麼,我好好的結婚你也要鬧]
[我上次結婚,也是抱著你走不是嗎?]
[哪有新娘惡搞自己婚禮的,還說要跟友人結婚勒]
[開心就好不是嗎?]
[你真是的...]我們都笑了
沒錯阿,只要快樂的活在當下有什麼不好
風在度吹來,帶著櫻花花瓣
我知道 你笑了 我想開了
幸福會一直一直這樣下的去的吧 我的追憶 停止了
[完]
寫這篇也是突然靈感來的 不知道寫的好不好勒...
by水月霜

上一篇:寧霄

下一篇:天之領域---黑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