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50:34Lawrence

今天天氣晴

2011 04 18
   做當下能做的事,不知道當下能做些什麼事,或者想些什麼?但是呢書中不是說能沒有念頭是最好的......
  昨天是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的日子,早上約九點騎機車載 Jenny 到大甲去,一路上很多信徒和提供免費餐飲的公司、店家,還有準備接駕的地方廟宇陣頭,這是 Jenny 的初體驗,而我則是抱著一顆想去買媽祖墬子給小孩的心情而去,當然也想去朝聖,在人山人海的廟前我尋尋覓覓我心目中的墬子,最後找到了一口氣買了15個、人人有?,也不是人人啦,只是朋友們的小孩都會有一個,雖然現在的我明白不求神通,但這是個人的信仰,我有信仰也因為信仰讓我的心漸漸的改變,這些微小的變化是小而不易察覺的,靜下心來才會發現,喜歡這樣的改變。
  一直在觀察小孩的行為,這是個善的循環,對他好(有耐心的聽他說話)他會表達也漸漸的可以溝通,兇他,他大哭(因為他心裡害怕、不知所措),就因為不知如何好所以用哭來表達,如此一來就進入惡性循環,因為心裡害怕對於兇他得人就漸漸建立負面的觀感,哭過頭就將肚子裡的東西吐出來,這時候就要收拾慘局,這是最明顯的現世報,就像力學裡的作用力、反作用力一樣,宇宙中都是繞著這個道理在進行的。

上一篇:大腦不管用

下一篇: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