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1:02:11Lawrence

平常心

  前陣子為了經書的內容百思不得其解,正在困擾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一切要在日常生活中去體悟要回歸平常心」,就好像當頭棒喝一樣,原來經書裡所書寫的一切是要在平常生活中去體悟尤其是需要更用心去瞭解的,最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這本書在書局裡是我第二次注意到它,第一次發現它時想買但是自覺不是時候,第二次注意到它也就是我的困擾解除後,於是買了,因為我也是牡羊座的,在閱讀後發現書中所寫的經書我也讀過,但是體悟不深,我想找時間從讀,其中說到關於牡羊做事的態度我還滿認同的,就像見到一面鏡子一樣,那就是我,我可以這樣說,很多態度、心態、想法要重新界定重新來過,像昨天下午見了 Notaris 後相當生氣,之後去跑步跑了三十分鐘後慢慢想起一切要回歸生活當中一切要以平常心去看,漸漸的心情平復了許多,我知道生活就是起起伏伏,每天都有高潮有低潮,每天都有新的難題產生,而我的工作就是試著去解決這些生活中的問題,沒有必要去羨慕去說誰比誰輕鬆,因為每個人每天的難題都是一樣多的,差別就在發生在我身上的移到你的身上或許不成問題,在你身上的在我看來只是小問題,這就是不同的地方。

上一篇:熱水澡

下一篇: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