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00:36:24

惡夢 Nightmare

2005/11/26

晚上三點才睡,但這門商標法是早上八點的課,

我從板橋到學校坐車要半小時,算一算,七點就一定要起床。



果然很快地,鬧鐘就響了。



不得不說,換做一個月前的我,

第一個,鬧鐘永遠不可能訂在七點;

第二個,七點時的聽力趨近於零;

第三個,這麼冷的天氣裡,

要嘛就是從一開始就爬不起來,四個字,記之曰:「自始不能」,

要嘛就是把鬧鐘按掉繼續睡,四個字,記之曰:「嗣後不能」。


但是,現在的我已非昔日阿蒙,

我的身體沒有掙扎多久,就被意志力給支撐了起來。

所以,很準時地,我八點就已經坐在教室裡等待妳的出現。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隨著我眼前位子一個接著一個被坐滿,

我越來越失落。

怎麼妳還不來上學呢?



兩個小時過去。

我想妳大概是不會來了...



本來,我以為我會很不甘心地調頭就走,反正我又沒有修這門課。

相反地,我上課卻越上越起勁,又拿講義又做筆記的,

大概這就是「正面的力量」吧。


下課。

我走出教室,剛好遇到妳的朋友,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她是不是妳的朋友,只是常看到妳跟她坐兩隔壁而已。

當她正要消失在我面前時,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牽引著我趕到她面前說:

「同學,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這個交給王怡屏嗎?」

她說:「這是你幫怡屏做的嗎?好啊,我幫你拿給她。」

於是,透過她的手,我做了這件可怕的事,

那就是為妳無因管理上課筆記及講義。



這事情真的很可怕,事後,腦中不斷想像妳拿到筆記的畫面。

從妳的角度來看,一個陌生的男子為妳做筆記,

最後還透過第三人交到妳手上,

這真是居心叵測!完全是個該死!


我怎麼會這麼傻呢?

當我只想要維持現狀的時候,為什麼又會那麼衝動呢?

假如妳問我:「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我該怎麼說?

我可真的不想騙妳啊!

但在不騙妳的原則下,我似乎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個是說實話:「因為我喜歡妳。」

一個就是逃跑。只要妳一問,我就逃跑。



2005/11/26在夢裡→

(妳)「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呢?」

(我)「........................」

(妳)「這些你拿回去,我心領了。」

「以後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我跟你不熟,也不想跟你熟。」

「還有,不要再來纏我。」

(我)「..................好吧。」

And, I woke up with tears.


2005/11/27在夢裡→

(妳)「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呢?」

(我)「我只是想幫忙。」

(妳)「這些你拿回去,我心領了。」

「以後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我跟你不熟,也不想跟你熟。」

「還有,不要再來纏我。」

(我)「..................好吧。」

Again, I woke up with t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