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23:41:27

J

J:

已不在你的稱謂前面加上DEAR,因為你再也不是我親愛的的了。
前些日子你到了我們相識,正也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帶了一幅這裡的畫,說是M的爸爸送給公司的。
而你也提了一袋東西給我,我詢問你是誰給的,你只是笑著回答某人,接著我打開那提袋,看見裡面的牛皮紙信封我便再明白不過那裏面裝著的是甚麼,而某人又是誰了。

J,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你把當初我不知付諸多少的時間與心血做成的這一本書還給我,但我還是收下了,我總是接受你的任何作為,縱使我是傷心的難過的憤怒的或是其他的情緒。既然你選擇畫下這楚河漢界,我更不會無知的去詢問你的心態,我只管接受就是了。

J,前些日子又夢見你了。這一年多來的時間我陸陸續續的夢見你好幾次。前期的日子總是夢見你回頭找我,後期的夢裡總是我們共同的朋友不斷逼著我去見你和M,要我接受你們不僅在一起,然後比我們當初還快樂的多。我總在夢中不斷著掙扎,像隻困獸,總對著夢裡的人哭吼著為什麼要這對待我,難道我傷的還不夠重嗎?

而這次的夢,我夢見我們又併肩在一起了,而我害怕這只是個夢總是低著頭,不敢和人說起,但你一次又一次在我們緊握的雙手上施加力道,好似要給我勇氣般,一次又一次。我總在回想這個夢時覺得可笑,畢竟在我們相戀時你總不輕易牽起我的手,往往都是由我主動。

J,前兩天和老闆一同去你家買了箱飲料,本是不打算下車的,因為總是不知道該用何種心態再踏進你家,更不知該如何面對你的父母,可後來我還是決定下車了,不單是因為有老闆在身旁覺得安心,更是因為我看見你爸了。從我們分手後我便再也沒有見過他,說實話是挺想念的。

你媽一見著我便笑著喊我的名然後說好久不見了,問我想喝甚麼他請客,你爸則是對我點了點頭也笑著,知道我生病後便要我多休息,你們家的人總是如此熱情,或許這也是讓我至今都還難以忘懷的原因吧。

但我不懂,為什麼大人的世界如此複雜。分手之後輾轉從同事口中聽說,因為你是個孝順的孩子,所以總是對家人的話言聽計從,他們說你媽認為我們都還太年輕,當當朋友就好了,說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說我們的家庭背景相差太多…

J,說實話,我從沒想這麼遠過,在當時,我只想就這樣愛著,所以總是沒聽出你的話中有話,沒發覺你在爲分開這一途不斷鋪路。

J,也許這會是最後一封為你寫的信了,因為我已經學會了面對,學會接受,然後累積自己並茁壯自己,傷口還在但已經沒這麼痛了,就像面對你時我已經可以笑著和你談話而不只是尷尬或著想要逃避了。那,最後就祝福你的M吧,雖然我是不看好的,但你愛就夠了、你家人不反對就夠了,畢竟,那些都再也與我無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