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00:55:14

只要回頭,就能看見的微笑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我總是會在下校車的時候,往後退幾步,然後往上看。
 
 
而每次回應我的,一定是你揮著手的道別,附帶著一個溫暖的微笑。會讓我染上這個習慣的,大概就是因為你的笑容吧!我喜歡你的笑,因為很陽光。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對你的第一印象。
 
 
 
那是我剛進育達沒多久的時候,一年級的我是那麼的菜,校車還要排路隊,然後就看見你,旁邊還有一個女生,你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冷淡,酷酷的,而且戴著眼鏡讓人感覺更有距離。
那時候我一直以為你是學姊,後來才發現你竟然和我一樣是新生,怎麼就感覺不到你的菜味呢?呵……。
 
 
忘了是什麼時候和你們熟起來的,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只是我總是很愛拿對你的第一印象來開玩笑,我說你看起來超兇,一點都不像個新生,身上冷漠的氣質讓人不敢靠近,你就會笑著打我說你哪有啊!
 
 
你知道嗎?我很高興認識你,因為同一個科系讓我們距離更近,因為不同個班級讓我們彼此沒有爭執,不會鉤心鬥角,有好康的還會彼此分享。
 
 
早上我們會一起煩惱著要買什麼早餐,要考試之前會互相問劃了哪些重點,考完之後會一起罵哪個出題老師很賤,會為一個冷笑話一起笑很久,我喜歡這樣的我們,我喜歡這樣的你,我喜歡這樣。
 
 
還記得有一次段考有一本忘記帶回家分數卻占很重的課本,打了許多電話都借不到時,只剩下你一個,而你就是那個救星,晚上跑出來約好在7-11見面,只因為我說我忘記帶回家但是又非看不可。
還有每次有喜歡的明星出現在我家報紙上的時候,我都會打電話給你說明天帶報紙給我,你會應聲說好。
 
 
 
 
只要我回頭,就可以看見你。
 
只要我回頭,你一定都會給我一個微笑。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在高中生涯遇見你唷,你一定不知道對吧!
親愛的阿芝,讓我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