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6:23:09coldlymoon

踩地雷

玩過採地雷的遊戲嗎?

畢業之後,意外踩過幾次地雷,ㄧ次是在工作上,另ㄧ次則是踩斷友情的聯繫。

我有慣性遲到的習慣,雖然不是很嚴重,五分鐘、十分鐘...但是我真的會遲到。我也不想替自己找藉口,畢竟從小到大這種情況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從未影響到我的生活,我自認也不曾因此妨礙到其他人的工作。也許我有,但是我不知道。也許別人因此很不高興,但是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知道了。ㄧ位同事莫名奇妙地不跟我說話,見到我總是一張臭臉,我努力思考自己是否得罪了他,卻總是百思不解...最後是另ㄧ位同事告訴我,因為我常常遲到。

恍然大悟後,覺得自己這場排頭吃的莫名奇妙,也許對方曾經暗示我,但是我沒有讀通他的提示...我對自己生氣,也對那人生氣,到今日為止,除了公事,我跟他不交談,眼神無視對方存在。

這種地雷,踩破之後,有種冷汗涔涔的感覺,還好工作上我們平起平坐,由於某種賭氣的成分,我依然悠哉悠哉的過日子,即使遲到並不是正確的事,我就是不想吃了排頭還乖乖照別人的希望改變。

也許未來,我能心平氣和的修正。坦白說,我常在內心暗罵:死胖子,管那麼多幹麻? 要打卡嗎? 有加薪嗎? 礙著你了嗎? 還是你在嫉妒了?

目前仍是繼續把它當成空氣。雖然這道空氣的體積不小。

ㄧ年前,我踩破另ㄧ顆地雷,這次爆破的威力悄然無聲,直到一年之後我才發現,基於一種天真和某種無知,我踩破BETTY試圖維持的和平與美滿假象。

對我來說,其實只是資訊的分享,我開心自己發現價低質高的保養品,與設計師衣物;發現自己的外表向上提升卻不需花大筆金錢,這個消息沒有完整地傳達,卻也刺傷了BETTY的自尊,他的防衛變成對我的否定,我大女人的傾向讓我火大地回應尖銳的文字,當時...我真的覺得他沒救了,這個世界上,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對自己好,誰會對你好? 人都是為自己的,BETTY的另ㄧ半似乎從未苛待過自己,為何BETTY要如此?

我忘了自尊是難以彌補的。 ㄧ旦被刺傷之後,也許永難平復。 為了表明我的想法,可說是將她生活中不想承認的,毫不留情地刺破她想維持的...假象...

也許現在所思考的,都來自我所架構的空中樓閣,但是在已經不聯絡的現在,所能呈現的也只有自己與好友的推測,不能也不願再去求證,也許是害怕證實了自己的推測,也許是無法向他說一聲道歉,也許是潛意識知道,即便道歉也無法回到從前。

剛發現自己做了什麼的時候,還無法止住內心的憤怒,總覺得事情可以說的更清楚,何必要如此? 後來回想自己的個性中強勢高壓的ㄧ面,料想自己再澄清的那一刻更有可能惱羞成怒,說出更難聽的話來,如此一想,才能理解BETTY為何就這樣靜悄悄的消失,前文中所踩住的痛腳使我在怒火中直率的回應心中的想法,就自己來說,似乎無關緊要,對他而言是否構成一種痛苦,從好友的推測中,成為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曾經以為他選擇一條與我、與昔日好友不同的道路,執意要一個人走在婚姻的路上,在冷靜之後,我才發現(也許仍是自以為是的)這個選擇並非來自他自己做的決定,在當時無心的ㄧ席話,結束了多年的友情,雖然並非沒有遺憾,還是決定獨自向前走,畢竟,人生不能重來,就在這裡告別也好。

也好。

上一篇:該剪了嗎?

下一篇:潛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