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23:41:50雲淡風輕

一個關於茉莉花的記憶


不用咖啡的濃郁來對抗熬夜工作的睡意,
隨著熱水沖潤,茶包裡的葉柔柔地舒展開來,
熱氣氤氳中飄出一股清香,
帶走了最後一絲對工作的執著,
喚醒那曾以為沉睡了、以為遺忘了的美好片段。
  
童年時夏天暑熱的午後,
總和鄰居的小女孩跑跳於阡陌交衡的田埂,穿梭於紅磚堆砌的狹巷,
陽光下盡是我們的影子彼此追逐。
一次我們偷偷潛入一戶有錢人家的花園展開探險。
偌大的園種滿無數奇花異草:矗然昂首的向日葵、嬌豔欲滴的玫瑰和浪漫醉人的鬱金香正大方綻放無限綺麗,濃郁的花香便自園心漾開。
在這花花世界裡我們恣意徜徉,竟不由得有些醉了!
奼紫嫣紅令人目眩神移,濃烈的芬芳卻令人有些喘不過氣。
她要我挑朵最美麗的好實現小女孩心中的憧憬,
我卻於這片絢爛裡一籌莫展。
  
正當我們翻過牆準備離去時,手中竟沾上幾片白色花瓣。
而一道清香隨著夏日的微風,如一片細細的絲綢,
為我拂去先前的混亂不安。
我閉上眼,任憑那股清流於體內奔暢,像添了翅膀般在青空飛翔。
環顧四周,就在那不起眼的牆角有著幾株亭亭玉立的茉莉花。
隨手摘下幾朵貼在她的髮鬢上。
白色的花瓣綴著嬌嫩的臉龐,香軟的髮絲與潔淨無瑕的花兒隨風輕輕搖曳,
高潔的清芳繚繞我眼前的天使,茉莉花成了幸福的使者。
  
  這段美好隨著茉莉淡淡的香氣輕輕地印在我心底
  
書扉裡盡是茉莉印花味,而淡遠高雅的花香正自精油燈小小的火焰裡暈開。
房裡繚繞的芬芳輕輕地伴隨自喉中升上的甘甜,
將我深深地浸入一個醒不來的夢。
踏上夢土前,我不禁地哼起: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枒,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送給別人家……  」
  





後記:今年入文選的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梅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