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23:03:21雲淡風輕

爸比,媽咪 親我親我。




最近好像有一部韓劇

叫做  美妙人生




其實內容我並不清楚

好像是某對男女不知怎樣地搞出一個小孩來

兩個人都才大學而已

卻要面臨為人父母的轉變




劇情怎樣發展不是很重要

只是讓我有點 感觸



印象很深刻

以前總是覺得照顧小孩很麻煩  

只想要跟老婆過一輩子

而且未來的社會太競爭 

與其這樣倒不如別來這個世界上 




但最近看到小孩的時候

不禁想像:   

如果今天有個跟我長得很像的小孩 


跑過來叫我聲   爸比。


吵著要我說床邊故事 說完還要親他額頭才肯乖乖睡覺

那是個什麼樣 什麼樣的怪感覺?





一種很特殊的訊息自心裡發出

但我沒辦法解讀這箇中玄機

不是期待 也不是厭惡

更別談很興奮到跳起來 拿頭撞牆壁之類的

那種情緒是從來沒有過的 說不出半個字 


說真的  我很難形容


【即使是當父母的人,也不一定能表達出來吧】




當一個孩子的爸

當一個孩子的媽


連想像都這樣地錯綜複雜

如果這是事實,

我又會怎麼做?



我多少能體會有人聽到女朋友懷孕

結果一整天嘴巴闔不上 說不出話的窘樣


是我搞不好得花上整整兩天的時間才能回過神?

【那是個怎樣的小孩 像我還是像她?】



之前和宇政聊天的時候

他說要讓我當小鳥政的乾爸


不知道他會不會履行諾言?





一個自己的家

和老婆 小孩組成的一個家

聽起來好像挺不錯的

很符合"平凡的幸福"


是不是人心中有了愛之後

就會懷抱著對家庭的憧憬呢?



可能是我們都從家裡得到太多太多的愛了

哪天

當我們有能力組成自己的家

那份愛會化為力量 不顧一切地守護著珍愛

這就是親情的偉大嗎?  我算不算又多體會到了一點




我 她 我們的小孩

我牽右手 她牽左手

三個人的背影 在風吹過之後漸漸在我眼前模糊淡去




很遙遠很遙遠的光景

但我好像開始有一點期待了。





這算是初為人父的心情嗎?  哈







「爸比爸比,媽咪媽咪,親我、親我嘛!」 







ps 我還沒有當爸爸 這種話不能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