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8:09:15coldbean

Coldplay〈Midnight〉



Britpop成為笑話已經超過十年。樂團掛的掛倒的倒後繼無力的後繼無力。更多是未成氣候直接再見。

Coldplay並無停滯不前。〈Midnight〉不是一首K歌,也不會是我最愛的曲子。但是音樂成就上極為不俗,聽得出來這幾年Brian Eno薰陶教養有方。容我不倫不類比喻:The Beatles有George Martin, Radiohead有Nigel Godrich,那Coldplay的良師就是Brian Eno。

這首歌不長不短,在電台放聽眾可能會睡著,現場演出時不會嗨。但絕對說明樂團在經歷好大喜功式製作的華麗演出鋪張後,沒有忘記在音樂上面的探索與耕耘。我依然願意相信他們的初衷跟發行第一張EP時並不相差很遠。風格改變是進步的必然,好的詞曲能力從來不是問題。已經輕易的征服數萬人體育館音樂節,也許,對這樣的樂隊而言最難的是,如何回到錄音室,靜靜的乖乖的做出一首這樣縝密的歌曲。製作當然精良,卻不掩其中的鋪陳進退之巧妙,這樣的歌曲講求氣氛,但不只有氣氛。

衷心盼望這樣的風格與心態能延續到新專輯。作為一個鐵桿樂迷,我一點也不心急。等待若能使樂團有空間恢復生氣與精力,生出的作品未必要銷量超越好評滿點──多數時候,即使這個創作者再怎樣功成名就,全世界依然只有自己懂得自己,藝術講求這部分的真實,孤獨可以是藉口也可以是省思,做好自己,讓真實的心聲發出,看似渺小,其實才是最壯大的。

http://www.coldplay.com/


上一篇:一日搖滾筆記

下一篇:《寂靜之外》

thgf 2014-03-01 10:43:00

<a href='http://www.largesttrigger.pw/527.html '>aiselin貨比眾家這最佳</a>
<a href='http://www.largesttrigger.pw/528.html '>insolite錢包和拉鍊皮包</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