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01:08:51coldbean

給,我的島




親愛的
島:
妳等待著漂浮在我
的時間裡
充滿了
明天與明天
及它們所能擁有的
過去
妳的臉孔被充滿情緒的海洋包圍
就像我的情緒,被妳的臉孔給包圍
就在那
一些些豐饒,與許多貧瘠
的中間
可供擱置的輕,與慢;
那未必是妳要給我的停留
卻是適得其所的依恃。

「我原以為在這小小四方裡我還可以當個國王,可惜我做了些惡夢。」
只可惜作了些惡夢嗎?
是啊,奧菲莉亞啊,或許我懂得妳的意思:
徜在我心底的島嶼,
總攜著不限分秒的單位,在岸邊探詢窗外一切──
那些足以叫人薰心的暗喻與壓抑
我以為那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啊,親愛的島,
我以為。
妳對我敞開器官
那是語言,是顏色
卻餵食了本身而不是擁有妳的我。
於是,我做了些惡夢。
我原以為,我還認得清楚哪些是惡夢──
或至少哪些,不是。
可惜啊。

我看見妳被充滿了,我親愛的島
妳甜蜜的被自身所愛,藉由我的思緒
是的,也包含著對妳的依賴。
妳被愛著,被自身所愛,
而那些其他妳所沒有安頓完成的,
不小心的輕易,給了我傷害。
但我還看得清楚那是妳跟我的海
飄浮著明天與明天的過去
與我。

親愛的
島:
在我漂流時所看見的
那些小群嶼
也是妳伸出的嗎?
為什麼
我張著手臂,泅在那包圍著你臉孔的情緒
搆不著陸地?



上一篇:一種年代

下一篇:我喜歡妳

echo 2007-08-06 05:04:35

摺紙船讓它航行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