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0:20:26星衍

過往*~*

國小的我:

國小,轉了學,到了大同國小,離開了將近六年陪伴我的朋友,那時還不懂的朋友的定義,只知道每天玩在一起算朋友?!即時我想留在建國國小,在那個學校繼續過著繽紛的生活,但家裡四周圍的環境並不特別喜歡,是因為離某人家近的關西嗎?!連我自己也不明白,還記得那段在舊家的生活,雖然苦不堪言,但總能苦中作樂,苦是因為不管寫多少頁的作業,媽媽總會嚴厲加毫不留情的撕掉,最常作的事,跟朋友寫功課,只顧著聊天,或者聊哪隻筆比較好看而耗費一個晚上,還會用貼紙來貼在自己的自動筆來顯示自己的筆最亮,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之後,免不了被媽媽大人體罰,但虛榮心被滿足,似乎成為撐下去的來源,就算要熬夜寫功課也在所不惜~那時想,才國小就過著這麼熱血的生活,以後還得了。在舊家有時候會過著吵鬧的生活,除了一件事除外,倒也過的快樂也甘之如飴,離開時,並沒有跟朋友道別,因為….詳情忘了,只知道不想哭得很醜的道別,就這樣離開了那些同年快樂的片段,也陪我一起炫耀的小孩,到了新家,不曉得是之前過的太墮落了,老天開始看不過去,編了班,導師卻嚴了出名,永遠忘不了,校外參觀的那一天,背包裝的不是餅乾、飲料,而是參考書,早上老師呱呱的講著他以為很有趣的數學,胃一陣反胃,而教學政策就是,凡事錯一題就打一下,不管是小考還是平常練習題,一節課最高記錄被打了將近快三十下,只對了五題,令我印象更深刻,朋友之間總喜歡玩那種跟誰好跟誰不好,那種愚蠢但卻也不失天真的一個遊戲,五六年級過得是被鞭打的生活,功課卻也不見起色,和朋友拉扯之間的友情日子,度過了兩年,也忘了畢業歌是什麼,只知道唱畢業歌時很感動也很傷心,傷心的是,大家應該不常見面了,感動的是,在也不用過著屁股被打到開花的生活,那時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那時最愛這首歌的原因是,老師超像怪獸,張開嘴凶狠的打著我的屁股: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
有怪獸 大怪獸 醜怪獸 粘著我
張開嘴一口又一口啃著我
地球上明明有四十幾億人口 偏偏就是選中我
轟隆轟隆隆 每天對著我噴火。

後面查詢網路~謝謝

 

 

國中的我:

好像帶著怨念上去念國中,還是因為環境需要去適應?!心裡總有一個沉重的負擔,說到國中編到的班級,該怎麼形容,班上有濫好人,也有奮發向上的人,也有極為不討喜的人,如果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那麼在這個班級幾乎可見60%,雖然不算百分百,但也算高的比例,在國中裡,坦白說,過的生活幾乎忘記了,只知道換了幾位老師,也已經記不得在週記還是在哪寫了自己對生活的感觀,導師給了一句評語:「一顆老鼠屎,足以壞了整鍋粥」,那時對這句話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忘不了的是,這句話即使過了那麼多年,還是深記在腦子裡,隨著長大,那幾句話,懂了也似乎知道老師的無奈和固中的道理。

在這個學校,認識了陪我走了長達十年的知心朋友,國中走操場的記憶,一起聊天,一同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回憶,似乎是不久前的記憶,那時常在想,如果過幾年,在回過頭來看,熱血過嗎?!那時看著藍天或遙遠的景色,想著一些問題,也順便放空,時間也似乎被我以這種愚笨的方式浪費了。時間到了統測放榜的時間,放榜的成績在意料之中,懵懵懂懂選了一科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對的路,還記得放榜的那天,聽著一首歌,想著為什愛上這首歌,理由是?!他的旋律是主因,另一半是因為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那時不是很懂這歌的意境,但未來的我懂了,從此愛上了梁靜茹~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高中的我:

什麼!有沒有聽錯,裙子要過膝蓋,真想叫老師也穿這樣跟我們上課,拜託!那樣很醜耶~第一天就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不想讀那間學校,冬天也要穿短裙,什麼阿!真得很不想理這間學校,大大方方的走人,但媽媽大人在外面等候我,如果走出去,那就代表未來的日子,即將好巴!看在老師很和藹的跟我打招呼的份上,留下來好了,留下來,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在高中真的學到很多,也認識了這輩子忘不了的人。雖然跟班上的同學都保持著適當的距離,表面上有說有笑,但大家,其實很清楚,皮笑,心不笑,雖然發生過各種尷尬的事,比如:有一次忘了拿書,想進去的時候,突然聽到自己的大名,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進去,裡面的一群人傻眼了,為什自己說的話,讓別人聽到反而自己會傻眼?!批評別人長相,批評別人長那麼醜,誰會喜歡她,而被批評的當事人,選擇了不破壞這寧靜,當作沒事,拿著書本走了出來,但走著走著突然眼眶溼了,不知不覺眼淚流了出來,雖然知道這類的話已經跟了自己那麼多年,還是免疫不了。但大家的相處模式,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有所改變,表面還是談笑風聲,我想大家不想去改變這種平衡,而這平衡也維持到了畢業。那時最常聽的一首歌~高中雖然不像國中那樣的憂鬱,但心境不算很美麗。最常聽的歌,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 等待愛飛翔,意境很美。他雖然已經走出我的生活,但希望我能繼續追著我的夢想。

 

Lydia 迷離的眼眶
為何流淚 心碎的海洋
受了傷 連微笑都徬徨
Gypsy女郎 為誰而唱
你會看見霧 看見雲 看見太陽
紀念和大地重複著悲傷
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 等待愛飛翔
Lydia 幸福不在遠方
開一扇窗 許下願望
你會感受愛 感受恨 感受原諒
生命總不會只充滿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