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7:56:17星衍

現實~*

    我永遠忘不了專題分組的那一天,也就是一年噩運的開始,也是另一段友情的結束,本來跟兩個女生一組,結果合作過後,才知道乖巧盡本份的人是多麼的,喔~..應該說人要相處過才知道,那樣的人是很可愛的,可愛的令人倒退三尺,胃一陣反胃,想要拆組,那好巴,就如您所願,所以就拆成兩兩一組他們倆倆在跟別人一組,而我跟另一位同學也踏上尋找另外兩個有緣人的旅程,就這樣,時間過的真快阿!來到快要決定專題人數的決定日。

 

    某一天,突然有一個媒人,介紹兩位同學,就這樣糊理糊塗變成一組了,老師和題目跟之前的沒變,有變得是人~剛開始寫企劃書,一切都很好,到了企劃書期初報告完,開始做系統的時候,一切都變了,變得大家不喜歡寫程式,變得沒有進度,變得沒有人督促進度。

 

    對於我,對於大家,渾渾噩噩過日子,更正確的說,我渾渾噩噩過了該屬於我的生活,到了暑假九月中大家決定換題目,經過表決的結果,就是放棄原有生出來所有關於系統的東西,去做另外一個完全沒碰過的問卷,那時的時間已經離期末報告,只剩不到三個月,題目換了,決定什麼?決定期初的報告,和期末的報告全部都得重做,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四個人大家都像牛的精神,是務實的,相信做得出來,但是如果是這樣,那為什要換題目呢?!換了題目一定會做得出來嗎?我說了一句話,如果換了題目,大家能做多少,如果不能承諾,請不要換。那時的我,聽見有人根本不敢回答,也有人承諾會貢獻較多,但問那句話的定義,是要他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一旦換了,就沒有回頭路可走,結果兩人同意換題目,一個人也半票換題目,結果答案是:換了。

 

    那時的我從坐車到回了家,沒有講任何的話,靜靜的一個人思考,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如果不是我做錯了什麼,為什會變成這個樣子,那時的淚流不下來了,之後可想而知,經過很多摩擦,發現了,人承諾的事,根本沒法做的到,還要相信那個人有救的,那就是我,還有另一種人,就是散的很可愛,他認為重要的是他親愛的老公,是他親愛的打工,其它都不是,另外一種人是清楚,團隊有一個優點,自己不想做的事,自然有人撿來做,事做的最少或話最多,另外一個人,是會跟另外一個人一搭一唱,說背後話。

 

    夢中,在夢中醒了過來,人在醫院,手突然覺得痛,原來是吊著點滴,我夢著以前的事,但我突然想,如果這是不真實的夢有多好,可惜不是,人終究還是得回到現實,學校~爭吵中渡過,而我也慢慢放棄了所謂美好的友情,因為那段友情已經酸掉壞掉,是應該丟掉了,就像身體上長出來的瘤,割掉了,人才可能活得更長久,更美好,自己編了一套理論,騙了自己。

 

    時間來到了,要跟老師提前報告期末專題的日子,那時老師說該改的還是沒改,你們到底在幹嘛,PPT被退了回來,明天要上場報告了,那時,希望有一個人,跟我有心電感應,打電話告訴我,只要說:你可以的,只要這句就夠了,從包包掏起手機,看了看,沒有人來電,突然看到手機有了淚滴,仰望天空,天還是陰陰的,我想問它:我真得可以嗎?你還會眷顧我一次嗎?!

 

    吃了晚餐,洗了熱熱得早,吃了水果,刷了牙,到了電腦教室修改PPT,修著修著快到兩點,準備闖門禁,別問我,為什不住組員家,因為我不會回答,到了宿舍,聽到了室友的打呼聲,睡得很香甜,打開了證照書,看著看著,覺得光線似乎比較亮了,已經到了快六點,睡到八點,換上整齊的襯衫加上裙子外加高跟鞋,看了看鐘錶,是已經要出發的時間。

 

    期末報告的那天,聽了學長的建議,在印一份PPT給老師,那時的我們PPT還是不及格,也因為有多了幾頁,報告順序也重新調整,利用中場所剩的時間練習,最後我建議大家一起在練一遍,組員建議說各練各的PPT範圍即可,竟然大家都說這樣了,那也只能順大家的意思,到了報告的那天,才發現有一部份數值打錯,有人漏報了PPT,我記得有說過個人負責的數值範圍一定要對過,有聽過各練各的,結果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老師不是很滿意,比如那數值為什是顯著?!組員回答是打錯,那不要說老師不接受這回答,我也無法接受,報告完了,老師出現凝重的臉,但我的心情卻異常的平靜。

 

    隔天結果出現,已過的組別名次倒數第二名險過關,雖然過了,但似乎沒有學校放榜的那種快樂,也沒有朋友送我生日卡片的那種感動,連一半都不及,為什?!我不知,或許在內心深處覺得這結果根本跟這一年來失去的東西比不上巴?!但這似乎已經不重要了。或許有人說以前的我天真的傻得很可愛,也或許個人選擇的道路不同,而早成利益衝突,或許討厭的感覺會隨著時間而抹煞掉,但是人的記憶卻是不會消失掉,或許有,那就是死亡,或是癡呆,又或者是種種的原因,但我再說一遍,我並不想變回以前,因為一點都不想再過以前的生活或做回以前的我,如果有任何人想以前的我,或是你,但那是你的選擇,我可以選擇不做回以前的我,你明不明白,對我不重要,因為你不可能為我而改變,那我又何須為了你改變,請你別說我自私,請秤秤你自己幾斤兩^^

 

(悄悄話) 2010-01-20 1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