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7:57:13Hi ! 我是 可樂!

自語》回歸塵土_蜻蜓篇

昨天,在公司撿到一隻蜻蜓。

是的,是 撿到。

牠在花花的地板上不甚起眼,但我還是發現牠了,但是牠一動也不動。



我不敢直接用手碰碰牠,但戴了手套我就敢(怎麼那麼沒用)...
戴上手套後,輕輕碰牠,牠是有反應的,還活著。

於是,我想把牠拾起並放到陽台戶外讓牠飛出去。
好不容易輕輕的抓起牠,深怕傷了牠,但牠還是沒有太多動靜,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看起來似乎是無什麼傷,但就是沒什麼動靜。

抓到陽台後,用手機拍了幾張照,就把牠放在盆栽內,看看牠會不會稍後就飛走了。

再度回到座位上班,也在FB分享了一下,不知這隻蜻蜓怎麼了...

朋友回覆:生命週期快結束了吧。


啊..... 真的嗎... !?

頓時    覺得感傷。

但忙著忙著也就暫時忘了這回事。





當我再次到陽台,想到再看看牠時,牠居然還在,沒有飛走....
眼前出現的是捲曲的身體,以及已經被螞蟻大軍搬走了雙眼的牠....。


(大大的複眼已經不見了... 身上還存留幾隻螞蟻小兵....)






本來牠只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蜻蜓罷了...
但是,這個上午,我經歷了牠生命週期的尾聲,並無意間的帶牠回歸塵土....。
也為螞蟻帶來了食物。


這 是 否 要 讓 我 學 習 些 什 麼 。


PS :
這週跟生物鏈好像有點緣份...
週一才剛在公司將垃圾筒蓋上的蛆,送去餵魚...。魚兒們搶食。
週三在公司撿到蜻蜓,又意外的讓牠成為螞蟻大軍的糧食...。

( 這也算是為大自然做了些好事吧 !? 這樣會增加樂透的中獎率嗎...???? )  咦! XDDD




[後記]

上網查了一下:

蜻蜓的幼蟲為水蠆,在水裡起碼要經過一年,
時間長些的要苦熬七八年才能羽化成蟲。

而羽化成為蜻蜓之後,生命週期約為七個月。

經過那麼多年的努力才能熬成展翅飛的蜻蜓,
這七個月,應該要過的更燦爛更加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