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4:16:50Hi ! 我是 可樂!

心聞台》我捐血。我驕傲

想想,從滿17歲那年的首捐算起,我已經是一位超過20年的捐血人。

這20年之間 (好啦~嚴格算來是22年),
曾經因為前往中國工作出差,暫停捐血近兩年,
這兩年也因為前往東南亞國家旅遊(寮國、緬甸),而暫停捐血近兩年,
也短期因血紅素不足被退貨而暫緩捐血(退貨後超努力食補),
這些中斷,都只會讓我更加堅定...
渡過這些過渡期之後,要讓自己保有健康持續捐血。

也曾經因為接受脊椎側彎開刀矯正手術而受血,暫停捐血一年,
因為身為捐血人,感恩有他人的付出,我身上也有過他人的無私奉獻熱血。

前幾年老爸身體微恙,需要受血,
期間接受過全血,也有接受過血小板的捐輸,
這時候更覺得感恩有無私奉獻熱血的捐血人們。

在此之後,我再去捐血,都會跟老爸說笑:我幫你還血債! (因為我們都A型)

能成為捐血人的前題,除了熱血的心之外,
要在平時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才有資格成為捐血給他人的捐血人。
還有,捐血這一針,真 的 一 點 都 不 痛  啊 ..... (不要被誤導了啊)

到現在為止,我的捐血累計次數是35次(250cc X 35袋),
這22年間,扣除前面提到的暫停捐血年數,平均一年捐血還超過兩次!
也是由於我好幾年都是 [捐好捐滿],把250cc 一年可捐四次的配額捐滿!
兩個月的間隔時間一到,就到捐血車或捐血站報到。

明年的"一朵花"年齡,目標是順利達到40捐!
(這目標其實早該達成~ 不過,能到東南亞走走看看真的很收獲~)

我們那個年代,小時候時常都有"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的捐血宣導廣告,
感覺現在少了許多,年輕一輩好像也沒那麼有捐血助人的觀念....
希望盡一點自己之力,宣導一下。

成為長期捐血人,真的是時時提醒自己保有健康的好目標!

大聲的說「我捐血,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