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9:09:04Hi ! 我是 可樂!

HARU》初 單車環島紀實 _ 第三天 || 池上→吉安 || 如同人生般地時晴時雨

(前情題要 之 上一篇回顧 請點這)
颱風假的今天 (2016 07 08)
聽著外面的大雨聲,

雙手打字的鍵盤聲...

在颱風天,回顧去年的單車環島颱風日,
好像比較容易回想起當時的路途點滴.... XD

希望這位拖稿的部落客,今天能好好利用時間寫完這一篇...XDDD



2015.09.28 (一)  早晨陰天的池上

今天邁入單車環島的第三天,也是中秋連假的第三天。
因為氣象報導有颱風將至,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且走且行,原先預定的地點是花蓮光復,就看稍後北騎的狀況了!
此刻池上的早晨是陰天。我們在梳洗整裝後,就先退房了! 


(掰掰~ 禮物盒子!)

首要目標就是  直接騎到附近的 大池豆漿/豆包/豆花店 吃早餐!!

 

(原來豆皮是這樣晾乾的!!!)

(豆漿~豆花~豆腐皮~~~ 我好愛這些製品啊!!)

一早能吃到這樣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濃純豆漿喝來就是讚!!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豆漿和豆花、和合點的豆皮,一邊看著天空的變化。
稍後要兵分兩路,隔天要上班的天王和天后要回頭往南騎,從鹿野轉搭火車回高雄;
我們三個是繼續環島行程往北騎。
前一天五人慢慢騎,今天要稍微精實一下,所以當然要吃飽一點! ^ ^


(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 我好喜歡啊.....現在看到照片又要嘴饞了..... @_@)

飽餐後,我們在池上稻田邊又巡了一下水田,有點不捨這美麗的地方,又必須繼續往前。
當我們經過一塊田邊時,看到田裡兩位農忙的女士,我們停下來道早安,看看她們在忙什麼。兩位女士也熱情的和我們聊了一會兒,她們從原本的工作退休之後,回到家鄉來從事農務,開心又健康。真棒的退休生活。


(寫文的此時,希望你們沒有受到尼伯特的苦毒..... 一切安好~)


聊聊之後,兩人組和三人組拍了道別照,就要快快出發了~~~
(謝謝天王天后前兩天的陪伴,咱們四天後嘉義見!!)



才分開後沒多久,居然就開始下雨了,我們三人停下來打包一下行李和自己,再開始出發......



結果........ 沒多久....疑!雨停了!!!!!...... 嗯... 還是脫雨衣吧~ 不然熱史了...... XDDD

台九線往北,順順的就到了隔壁的富里,此時還有微微的太陽,還有點熱~
我們在一間711上個廁所休息一下,順便補水,討論著稍後要趕一點路再休息。





(滑手機也要順便來個平板式拉拉筋.... 後方小妹妹表示:這個人怪怪的....)

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輪流當
破風手在花東這樣沒什麼紅綠燈的路上當破風手還蠻過癮的! 路又平平順順還不算小條,車子也不太多,騎起來是舒服的啊! 騎著騎著發現旁邊可以往六十石山耶! 這這這~不就是這季節看金針花的地方嗎? (超想去的呀!!) 記得出發前就有想過好想去六十石山呀! 但問了問身邊有在六十石山跑過馬拉松的朋友後,我就放棄了... 因為那是要騎坡上山呀.... 唉唉~無緣的金針花海呀... 那~只好在省道上的六十石山路牌拍張照也好了! 這是一種到此一遊的概念! XD  這時是早上9:35左右。


(手比3,代表環島第三天!)

經過兩天的練習,我們一起拍"到此一遊"的合照技術真是越來越快狠準了! 卡好位~ 喀喳!! 看照片OK!  GO!!
快快拍完繼續努力趕路,我當破風手,小杰有警示旗所以壓後,小羽則騎在我們中間。
不知不覺這才發現速度不錯耶~其實我們也可以很精實呀! 可見前一天真的是慢活的徹底!! (笑) 
偶爾有起伏路線,無風~偶爾滴點小雨~ 反倒讓我們感覺涼快一些!! 涼涼的騎車好舒服! 然而騎到瑞穗路段時的一個兩個稍長上坡,還真是讓股四頭肌和肺活量大大大的訓練到啊!... (這幾天沒跑步根本沒差,因為一直在"移地訓練"!) 但騎(撐)完那長坡後,真的是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三個人會停下來路邊喝水並分享一下剛才騎坡的感受!!這樣即時的分享真好玩!! 就是一種認同... "對對對!我剛剛也是這樣..." 然後再一起前進! 真的是好同伴。



騎過50公里左右,在瑞穗路段看到旁邊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茶壺,太有趣了! 就等他們騎來一起拍照!
它是個貼著紅紙標示著"瑞穗蜜香紅茶  名鶴茶園"超大茶壺,真的是太可愛了!! 讓我們三個停在這拍了好幾張搞笑照!! (^ ^)



拍完後往前騎沒多久,就到了東部的北迴歸線地標了!! 是行前查到的必停景點耶!! 開心~
理所當然的又是停車尿尿和拍照的時間了! 
此時,快中午十二點了! 
差不多再25公里的路程,就能到光復了! 雖然大家肚子有點餓,但還是決定趁現在無風+小雨的時刻,多騎一點路! 這樣就能先完成上半天的路程,下午再看天候狀況是要停留或前進。



大約一點初,我們騎到光復火車站了! (東哥阿浪的故鄉呀!! 好想去太巴塱好想去馬太鞍濕地呀...) 這是行前討論時,我要求一定要停留光復的原因! ^ ^   我們在車站附近找到一間還沒休息的小店吃午餐,趕路過後~終於可以休息飽餐一頓了!! 真是幸福啊! 一邊討論著下午的行程!

因為颱風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勢必影響這兩天的行程,沒時間可以去太巴塱和馬太鞍慢遊,但我還是想要去光復糖廠逛逛呀!!謝謝夥伴成全~我們午餐後,就到糖廠吃冰休息去了! 此刻剛好來一陣大雨,我們就邊吃冰邊躲雨,小羽和小杰看著GPS計劃稍後的路線,放我去旁邊原住民商店逛逛!!!

 


(到窗口買冰! )


(好吃! 好吃!)

太開心了! 終於又來到我喜歡的這間位於光復糖廠內的原民商品店,2013來花蓮看棒球時,有騎機車來光復,有到太巴塱國小看看,也有來糖廠逛! 那次我買了一件原民風哈倫褲! 我超喜歡這條褲子的,根本就是寫著我的名!! (笑) 然後回西部後,就一直對這間店念念不忘,想著若是能來,我一定要再帶一條喜歡的褲子回家!! 正巧這次出門行李中,除了每天身上現在這條每天騎車要穿的壓縮褲,和睡覺穿的短褲之外,也少了一條長的輕便褲子 !! (旁人說:這根本是預謀!!!)  哈哈~ 於是我就很認真的又挑了一條鬆緊帶式的哈倫褲打包!!! 感覺好像買到個光復名產一樣.... XD (對我來說是這樣沒錯)。


雨下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下小一點,早上半天已騎了約76公裡的我們,在光復休息了兩個小時後,準備再度前進。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目前依然沒有什麼風,雨中小心騎車沒問題,大約兩個小時(也就是傍晚五點左右)可以騎到吉安,我們從網路找到一間香客大樓,預計做為晚上遮風避雨的棲息處!!


(著裝完成~ 再出發!!)

接著就開始前進。和新聞預報登陸的時間推算,我們真的很幸運,就在我們騎到吉安時,才感受到風力增強一些!此時是正巧雨停但風來的時刻,小杰帶路順利的找到吉安的勝安宮,也就是我們當晚要住的香客大樓,在我們把車啊行李啊通通卸下來安頓好之後,終於有空可以上網報告我們今日里程已完成且報平安之時,看到了稍早在花蓮糖廠打卡的文章下,有親友們擔心的留言。看來大家相當的緊張啊....  

因為這天我們騎程距離長,且下午這兩小時約44公里的路上都在下雨,騎車的我們不可能無時無刻還有閒滑手機啊....  所以有些親友緊張了些..... @_@  其實你們應該更要了解我和相信我(及夥伴們)才對,我們當然會以安全為第一優先啊! 能繼續騎也是因為沒有風才能騎,大家也知道,若颱風真的吹來~~~別說單車了,機車都很難前進呀!....


(順利抵達勝安宮~ 累累的~~~)

我只想說,請你們相信我們。 我們從來就不是那種颱風天風浪打來還要去海邊的人呀.....
我們當然會讓自己在安全的範圍之內前進,而我們三人也合作同心協力完成了這第三天的長距離騎程!
總計這天大約騎了120公里從台東池上騎到花蓮吉安
若不是我們只有9天可以環島,若不是遇到颱風,今天東部的這一段,真應該要好好玩個兩三天的呀!!!
有機會一定要再安排回訪一下。

在我們把東西安頓好,也報了平安之後。怕稍晚店家關門,所以就先走到廟附近吃晚餐!! 
辛苦騎程後的補給,總是最讓人覺得吃完有滿滿的幸福感!!
吃完後在附近超商一人挑了一包零食,打算晚上在香客大樓渡過颱風,還可以留個兩包明早在廟裡拜拜,感謝王母娘娘的收留,讓我們平安的在此留宿。



餐後回到香客大樓輪流盥洗! 對了!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體驗住在香客大樓,差點忘了說!!! 我們三人住的四人房(上下舖),只要500元耶!!! 注意~不是一人500喔! 是一間500元!!!!!!  真的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颱風天有一間寧靜的廟宇棲身、車子也不用淋雨、還有神明庇佑著,心靈上更覺得安心又平靜。

盥洗後在公共空間吹乾頭髮時,遇到了一位同樣住在這的徒步環島者,對方已用40多天逆時針從台北出發走到花蓮了(而且他是先走台11縣後又倒回去再走台9線),太強大了呀!!!!!!!!!!!!!!! 我和小羽在走道和他聊了好一段時間,聽他跟我們分享了好幾段有趣的環島經歷。我喜歡寫網誌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所見所聞,也更喜歡聽聽別人經歷的故事。這晚颱風夜的交流,很棒! 心靈好充實!!

在雨中騎程的這天,我們的一些物品也都淋溼了!  小小一間掛滿我們三個要晾乾的衣服和鞋襪,還好香客大樓有脫水機! 我們洗完衣物脫完水晾衣,然後相約到房間外的走道坐著聊天比較寬廣又涼快,然後吃著買來的乖乖,一邊聊著明天的行程!! 


(每日晒衣光景...)

這樣風雨的天氣,明天行程....就隨興囉!! 
但明早離開之前,一定要來安排場廟宇巡禮才是!! 
還要捐點香油錢,好好感謝勝安宮眾神明呀!
(是說.... 我剛剛好像有瞄到月老公公呀! 呵....)


其實我們今天騎程的一路上,也遇到不少和我們一樣在環島的鬥士們。
在雨中騎車的辛苦~此刻的彼此最了解!
和一期一會的對方揮手打招呼示意,相信大家都能順利挺過來!



準備熄燈入睡,謝謝夥伴們,旅途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