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00:24:37Hi ! 我是 可樂!

心聞台》短短一面之緣的陸蟹

今早離開西子灣之後,
騎機車行經公園路近五福路口,
很意外的遇見了陸蟹在路上行走。

不要說市區了,
我在墾丁郊區看見"陸蟹出沒 小心慢行"的標示,
也都沒親眼見過陸蟹真實出現眼前這樣的畫面... 

我的個性... 當然當下就將機車靠邊停的看了牠...
在馬路上的牠... 我想幫牠過馬路...
但是...要怎麼幫呢......
牠算是大隻的陸蟹,大約身體含兩側腳,約有近20公分寬...
有螯   我不敢抓牠   也不知道怎麼抓牠...
我看了路上的車輛,在牠旁邊想幫牠擋車..

身邊一位爸爸騎著單車載著孩子...
因為我的舉動,也發現路上的那隻陸蟹了~
還跟孩子說:你看  有螃蟹耶~~
然候因為正是綠燈,他們就順著過了馬路,但有回過頭來看看牠...
但馬上燈號轉變成紅燈了...橫向車要過來了...

行車者並沒有看到陸蟹在地上行走
只覺得為何我站在那...
然後   我被按喇叭了...
那一刻...我選擇離開馬路站到路邊...
我看著牠往左往右...  心裡只能期盼眼前這兩三輛汽車不會碰到牠...
然後車開過去了...  

第一輛過去了.... 縫細中我還看見牠走著...
第二輛才開過去...  我已聽到聲音...  我心碎了.........

牠被  帶走了.....  親眼看著牠....
我呆在路邊好幾秒...    難過........

如果我剛剛勇敢一點...
反應快一點的想辦法把牠帶離馬路...
就好了.................. 

騎車離開的路上都是那一幕... 短短的一面 之緣...
原本我有機會可以幫牠的..............

我想到小王子的書....
就因為那短短的緣份... 牠不是一隻普通的陸蟹...
牠是讓我知道,原來我們居住的都市裡,也看的到陸蟹!!
本是美好的遇見 ....

對不起   沒有幫到你....

如果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的家族朋友,我會有點安慰。

事發後心情有點低落的貼在我的FB,
結果有朋友分享如何幫陸蟹過馬路的方式,
不敢說完全專業或正確,但至少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是郊區車不多...幫牠們擋一下車或許還可行(但要注意自身安全)

●朋友小龜說:
如果他有螯,車上如果有擦車子的毛巾,就過去讓他夾住,然後可以趕緊用毛巾帶著他走。
雖然有可能讓他斷螯,如果螯不大,不敢直接抓,毛巾包著給他抓過去。


●朋友溫蒂說:
曾經救過有緣見面的陸蟹。我是先把他趕到路邊,然後犧牲我的夾腳拖⋯

這是網路搜尋到的:
http://np.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089:2013-10-14-07-02-02&catid=12:2009-06-22-03-38-44&Itemid=43


親眼看見一個生命的離開... 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