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00:30:30Hi ! 我是 可樂!

心聞台》總是要回顧一下的。2014

2013 跨 2014 之際~
在新的年度桌曆上,寫下了三件事要達成。
完成初馬 / 機車環島 / 時間管理 。


2014年底,該來檢視一下這一年的自己。
當FB上面一個個朋友們使用應用程式~回顧一年來發生的大事時...
古早人的我,還是喜歡回到這小天地,用打字聲一字字地紀錄下這些那些。


人啊~總是有些習慣改不了...
然而有些堅持,不需要改,一定要保留。




一月>>>
熱血的用跑步開啟2014年,一個人從生態園區跑步到文化中心參與升旗儀式!
天未全亮,當旁邊的KTV歡唱的人們才剛出來~而我已起床跑步。很好。
距離初馬一個月的時間,跑完初馬前最後一場半馬,安心。
小年夜當天不用上班,又自己一個人去澄清湖跑了24K就又痛痛休兵,進化過程!?

大年初一和國中同學們去找國一導師,回憶滿滿,
那是個每天跑操場跳繩的青春時光。

二月>>>
過年期間也不能休腳的跑著。
全家人一起在龍井聚著。

很努力,也很幸運的,無撞牆無傷痛的順利完成初馬!!
這個馬年年度願望,在二月就順利完成~非常開心。
如果以"開始練跑並參與比賽來算",
到了現在的2014年底,念完二年級,要升三年級了!
如果以"跑過全馬來算",
這一年,就是我的全馬一年級生活!
初馬之前受到超馬媽媽的鼓勵,初馬後又在大遠百見到超馬陳彥博!  
今年完成三場馬拉松賽事,正式成為全馬咖。
一場標馬.一場山路馬.一場小超馬。
到了明年二月,正巧是滿一年之際... 
看來2015的初一拜年馬初50K,
正巧是我這個全馬一年級生的期末驗收。要好好加油。

月底前~PTT天團又來長青進行一次週日團練! 開心。

三月>>>
第一天就來個囍事沾喜~
再度  或者說  這絕對是最後一次當伴娘。
年紀不小了,再當伴娘會太太太心虛...
但我為這對可愛的新人感到開心~ 阿德.乃華~ 很搭耶!
至於"習武伴娘"的糗事...似乎也只是剛剛好的見怪不怪了。
(所以...真的別再在別人的場子出糗了...) 高跟鞋的鞋跟總是不愛我。

今年生日沒有排旅遊,反而成了體育日。
勇敢過頭的連三週跑半馬...實在狠累 = =
生日逢週日,報名參加跑三校的半馬比賽,
沒想到剛好遇到黃埔軍校校慶,跑前會場大唱生日快樂歌!
自己也就對號入座了! : )
當天下午則是和波司姐妹去澄清湖看義大的開幕戰。
謝謝妳們幫我慶生,簡簡單單的過,最好了。

月底跑了鹿野半馬~
第一次用四個多小時(已關門進場)帶小粉跑/走半馬... 非常累啊!第一次腳底起水泡XD 
以後要領跑半馬,要嚴格要求選手本身月跑量一定要超過80K。否則都痛苦啊~親愛的...
但還好都無傷完賽~ 隔天池上與PTT的朋友們一同歡樂遊池上! 開心啊~


四月>>>
大阪馬拉松開始報名~ 燃起雄雄海外初馬的熱情...
想念美好的2008大阪遊,如果以跑馬拉松重返大阪~多美好啊~

再度當領跑員,帶叮噹跑初7.8km,
從跑到快要沒氣到完成後的美好成就感! 她體會到跑步的特別!(我的第四棒有望了!)

當妳以為的開始,當妳以為的認真,那些那些....
現在寫文回過頭來看,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原來自己還是那樣的又笨又傻.... 


五月>>>
當相信與信任 被濫用... 等待變成對方的擺爛...什麼都變得不值得。
當反應得不到回應...  就是清醒。  只想找回  我的快樂。
看清   也決定  放下   並離開   那些不值得,
老天安排的這一課,終於下課了。  
終究能找回開心的自己。
期許著六月份有個新的開始,重整心情後,一起加油重新出發!
有時失去,卻也是獲得...  
謝謝當時願意聽我說著那些不開心的你/妳們... 陪著我,謝謝。還是謝謝。 
把時間找回來,有人更需要自己。

儘管如此...  
這個月還是完成了一件自己沒想過的事__自行車100K的挑戰賽。
練習時,什麼狀況都發生,卻也一同渡過的夥伴們;
那次練習後的心靈溝通,要特別謝謝我親愛的好麻吉蔡小羽。
比賽的夥伴,一起約定的挑戰,謝謝你們! 這一年多的我才能完成這麼多曾經以為的不可能。
而這場比賽,也是四人組的最終站。完美落幕。

六月>>>
以為迎接的新開始,面對的卻是爸爸的生病。
這次是一場全家人的挑戰,老爸身體有點狀況,最終終於查出是特殊少見的噬血症。
住院治療,開始了全家來回醫院的日子....  女生宿舍裡的唯一男人! 加油啊~
逼著自己勇敢的時候。不能在爸媽面前脆弱,正向面對是我們的唯一選擇。
這個打擊對家裡來說...其實很大。但我們  更團結了。
沒有餘力去管自己的小事,只想打起精神的讓家人一起有正面能量!
珍珠只適合收藏,不適合展示... 那時的自己,好想好想跑場馬拉松。
相信,真的要用在值得的地方。

本來要棄賽的女子半程馬拉松,和老爸約定,讓我去為他跑一場。
跑回來後,獎牌就掛在他打藥的點滴架上。直到八月出院。

前些日子興奮期待的大阪馬拉松抽籤結果,順利的抽中了...
但卻也因此讓我陷入放棄的選擇。相信總有機會還能去的。
放棄繳費的截止日隔天,也是化學治療的開始。加油。

然而,小柴團也在這個月組成。缺課兩堂(兩週)之後,從第三週開始加入。

看了新版的擁抱MV.....   哭哭.... 


七月>>>
一個月的慌亂期進入穩定,和媽媽輪流睡在醫院的日子也漸漸習慣,
有默契的輪班,也漸漸的能再有時間可以跑跑步紓壓~媽媽則是藉由和哆哆玩玩紓發!
老爸從醫院窗戶看著家的方向,期待快快回家的日子。

然而,也因緣際會的有了個可以跑全馬的機會! (第二次跑42.195km)
這一個半月以來跑量大減,但這個時候真的很想跑一場全馬來消化那些心裡面的東西...
謝謝你們的促成~跟這陣子的心情相較,跑馬的自我對話時間,反而是讓自己放鬆的方式。

看了一部好喜歡好喜歡的電影,哭哭... 他們勇敢的愛著,我好愛。


八月>>>
這個月一開始就讓高雄人相當難過,氣爆的事件... 世事無常。珍惜再珍惜。
兩個月過去~ 在七夕情人節這天,上輩子的情人~老爸 出院囉!!!
兩個月沒回家的老爸! 開心啊~~   一年內都還要持續追蹤+回院打針治療。
能回家真是太好了~~~~~

到東港跑12K+小型高中同學會~ 為下個月的傑人盃熱身!! 

爸爸出院後~ 一家子一起去佛光山走走,很好喔!!

月底有個新體驗,到駁二倉庫幫忙高昌佈展當工作人員。
有一種重回學生時光,體驗一下念美術但沒有做過佈展的工作!
隨興的穿著~ 弄髒也沒關係的佈展工程.... 。

九月>>>
為了下個月的308賽事,加入盟盟的中寮山團練!
跑完這趟山路超半馬,對308安心許多。

和102的一段時光好好的勇敢的說了再見。現在覺得,很好。
簡簡單單的,這就是我要的。

在12H的比賽現場當觀眾,有一種被震撼到的感覺。
那是一種更高的境界...  你們~ 很棒。真的!
這個月的第三週開始,正式和溫蒂從夜跑團轉戰進化特區。
不論是跟車或跑長距,一起進化成更好的人吧。

哆哆滿一歲了! 

好重要的傑人盃~ 終於成行了!!! 這個畫面終於轉化為真實出現在眼前!
這八棒組成不易...大家也全力以赴的完賽,想起來還是讓人覺得熱血沸騰!
20年的馬場同學會,謝謝一起參與的你們!!! 


十月>>>
上個月參與了NAGOYA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抽籤,去年在FB講著希望有一天也能參與這賽事...
隨著爸爸身體好轉穩定,決定再來抽籤這場女子馬拉松做為海外初馬,這天公佈~抽中了!!!
這次我真的要去名古屋跑一場女子馬拉松了!!! 2015年3月! 為自己跑一場~ 慶祝這美好的三月!

第二場報名的馬拉松賽事_308高地,我征服了山路馬拉松!
好像有一種,挑戰難關成功的快感!! 謝謝夥伴們。

和PTT的夥伴們一起跑霧台神山,很棒的一次團練! 謝謝你們!! 好開心~~

白天去旗山遊~下午再次進駐駁二協助高昌的撤展工作! 從開始到結束都參與了!

今年的願望之一,機車環島! 月初決定~23-26四天的環半島之旅! 順利達成!!
丸子.叮噹~雙射手+牡羊的衝衝衝之行! 順利且平安的達成。好開心的機車之旅。
謝謝一路上有你們~~~ 

這個月有個重要的決定,如果自己真有那個能力,那~我願意為團隊盡一份心力!
要告訴自己,不是只有熱情,還要努力做到好,相信自己做得到。加油。

十一月>>>
大寮馬當志工好好玩。
然而自己的比賽,經過這個夏天秋天努力的練習... 以及跑了幾次山路馬練習和比賽~
這個月的兩場超半馬都跑出進步的好成績!! 練習真的不會騙人!! 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這個月也是跑步兩年以來,第一次月跑量達到200K。謝謝有溫蒂一起努力。

十二月>>>
繼三月之後再度重返池上,竟然跑了一場小超馬比賽! 天氣好冷~ 無傷完賽!!
年初跑初馬,年終跑小超馬...   超乎了自己的想像。
初嘗5000m測速的痛快感! 

參與長青大會,成為理事之一,跑馬兩年,人生一直有不同的體驗和挑戰!
勇敢的接下這個任務,也感謝幾年前在棒球圈跟在小白姐旁邊的學習!
要更有責任的去做。扛起無給職的責任,要學的還很多。

參與了百馬團的慶祝活動~ 還意外的擔任了小助理的工作!
阿公店的盟盟百馬團~非常有趣! 非常開心!! 不跑馬當志工~ 也很好!

前幾天舉辦了一場小型的小柴團歡唱聚會,半年的週四小柴團練~
就這樣延續下來了! 從自己長青小團的團練,到召集朋友一起來團練!
達到了要一起進步的目地! 也建立起一群團練的好交情!!





今年,繼續因為跑步,又認識了好多朋友!!
好喜歡這些一見如故,頻率相近的朋友~~~
謝謝你們在2014的陪伴。2015還請繼續多多指教。

親愛的家人們~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的寶藏~這半年渡過了! 
很幸運的遇到好醫生的幫忙! 還有辛苦又認真的媽媽!! 爸爸要乖啊!

也想謝謝自己。謝謝妳這麼的勇敢!
雖然還是有  不勇敢的時候...   不知所措的時候...  不想勇敢的時候...
但要記得告訴自己,慢一點,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


2015的期許。    簡 簡 單 單 。 遇 見 美 好 ! 
流浪旅行和跑步,是我一定要一直一直這麼做的!
繼續開心又健康的跑馬! / 完成單車西半島之旅 

生活簡單化   要丟掉一些東西! 那些不必要的東西~~ 




一直要記得___
當你真心的想要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會幫你!!


2014  GOODBYE  &  2015  HELLO !!


沅沅 2015-02-03 10:14:44

很高興在2014年底認識你
2015也請多多指教 ^______^

版主回應
哈哈~
從"傳說中的沅沅"變成"一同出遊的沅沅"~~
改天再給妳看個有趣的東西! 科科
2015-02-04 10:54:05
(悄悄話) 2015-01-17 06:40:59
(悄悄話) 2015-01-10 1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