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00:05:55Hi ! 我是 可樂!

藝術》當個文藝青年看展覽

話說八月真的是走氣質路線.... 不但看了多部電影,還看了三個展覽!!
而且三個展覽還是同一天看的! ^0^ 

和小果相約都請了一天特休,在看聽奧開幕的前一天,進行我們這一整天的展覽日!

 

第一站:漢景帝的地下王國---微笑彩俑
http://www.smilekingdom.tw/
我們兩個本來對這個展覽並不是太了解也不是很注意,只聽聞姐姐說想去看,也買了票~不過...懷孕尾聲都未離開新竹的姐姐,寶寶生了! 接下來就要做月子顧寶寶,也沒空帶寶雅雅來看展,所以就把票給了我和小果。老實說剛進去根本很狀況外... 不過開始認真看展之後,有慢慢進入狀況,尤其是看了在展場內介紹的影片之後,更覺得有趣又神奇了! 影片中是大陸當地發現彩俑的遺址拍攝,而且為了保留遺址的完整性,而又能提供給民眾參觀,是直接就在當地蓋了個類似保護罩的博物館~ 等於是遺址實景參觀耶... 太酷了!!! 也難怪很多人要去內地旅遊,因為中國歷史悠久... 想想眼前看到的可是幾千年以前遺留下來的文物,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因此讓我們兩個漸漸看出興趣!!  記得之前也在台中看過兵馬俑的展覽,不過微笑彩俑還真的更讓人覺得親切又會心一笑呢! 因為它們的表情真的很多,微笑的臉龐看起來,還真的是祥和許多呢!! 展覽就到本週日(9/27)為止,有興趣的要把握喔!!

 

 

第二站:皮克斯動畫展
http://www.tfam.museum/ 
好耶! 很期待的一個展覽。也聽聞過同學同事去的經驗是爆多人... 所以就先在711買了預售票!而且絕對是要非假日去不可。盡量避免人擠人....。好不容易從捷運站走到北美館.... 又熱又累偶而還來幾滴太陽雨!... 一進到北美館裡面,就忍不住很想要先買紀念品... ^ ^" ...還好還是忍住了先進去一窺究竟! 入口處沒見大排長龍人潮,想說非假日來果然算對了!! 結果進去之後.... 原來人都在裡面! 真的是很多人啊... (由此可想見假日人潮的可怕 XD) 我們順著人群一路前進。我個人最愛的就是怪獸電力公司和玩具總動員! 小果是偏好怪獸電力公司以及新上映的天外奇蹟。看到那一張張最初的手稿以及那日漸成型的角色創作.... 真的是讓人佩服不已!!! 場景的考究以及劇本的編寫規劃...各個都是完成一部動畫片的重要環節啊! 不論是鉛筆稿、粉彩、水彩、電腦繪圖又或是立體塑型... 真的非常專業也非常厲害!!! 看到毛怪從一開始的發想到一直演變和最後的定案... 救阿布時那一堆門的庫房路線的推演和路線設計...真的是看的目不轉睛! 一整個很佩服 很佩服 很佩服........... 要完成一部動畫,真的需要很多人的協助和團隊合作~ 這 真 的 是 超 強 的 !   又是一個很棒的展覽!! 其中 [玩具總動員幻影箱] 和 接近展場尾聲的一個影片播映(忘了名稱) 也記得千萬要看! 再多人都要擠進去看~~ 因為真的是太酷啦!!! 這影片部份和你之前在展場看到的掛畫是相同的~奇妙又有趣的是~在影片中它會轉化成動畫來連結....(好像很難用文字形容...XD) 總之! 這是絕對要去看的一個展啦!  看完會不得不覺得~動畫真的是一門非常棒非常厲害的一種藝術啊~

PS:最後當然也是買買買紀念品啦! 購物袋、胸章、扭蛋、名信片...之外,還買了悠遊卡喔!! 小果買了天外奇蹟! 我買的是玩具總動員!(毛怪 大眼仔對不起...) ~ 因為玩具總動員附的皮套是乳牛! 所以...它贏了!! XD

 

 

第三站:幾米 星空特展
一聽到幾米,興趣就來了! 去年沒看到十年展~ 這次和多位藝術家一起合作的特展~ 當然不能再錯過了! 何況~ 我有買新作【星空】,當然更要去一看囉!所以之前就在博客來買好套票約了小果一起看。當時買書~是看了書封面和書背的文字,就決定要買了。書封面(書腰):孤單時,仍要守護心中的思念。書背面的一段文字寫道:『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這些文字吸引了我,也讓我買下了這本書。然而,星空特展,就是從這本繪本故事中,所發展出來的。現場可以看到多幅星空一書的手繪原稿,以及不同的藝術創作者由繪本原圖所延伸出來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模擬幾米工作室的景! 去年看奈良美智的紀錄片電影,也看過他以這樣的形式呈現。很喜歡! 好像我們真的在他的創作空間中參訪一般~ 身為小粉絲當然會很開心!! 另外一個教室的場景我也很喜歡! 超大的課桌椅~太Q了!! 這個展特別的是,並沒有禁止拍照,所以就可以盡情的拍拍拍....!!! 但其中有一個....我一定要說。就是一區名為{後來的女人},我真的被這個展區給嚇到了!!!!!!!! 在還是農曆七月的時候,雖是大白天~但一進此展區,眼前看到的是一位女子的背影(此女子的裝扮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女生穿著,也是書中繪本最後一頁,女子看著牆上的梵古星空畫),是說看繪本當然是OK~沒什麼問題~但現場.....是做了一個實景擬真人大小,光那一頭假長髮就嚇到我了。其實走在前頭的小果已先看到並反說她被嚇到了,但我沒想到是這樣的嚇....所以也還是被嚇了一大大大跳!!!(何況這方面我比小果還膽小XD) 然後更好巧不巧的是,當我們兩個在這小空間內之時,工作人員來告知說外面在拍攝一些東西,所以請我們暫時先不要出去...工作人員說:可以嗎? 會害怕嗎?  我:我剛剛被她嚇到了XD (我直覺反應的問了:是要跟〝她〞在這獨處多久... ) 工作人員表示大概要好幾分鐘................  雖然是還有小果在,但... 我真的小膽.... 但也沒辦法! 更扯的是~還因此又被小果嚇到... 因為小果說:妳剛剛走過去的時候,她在動耶!!! (哇咧.......) (是因為我走過去地在震的關係吧....不要說〝她〞在動....好 嗎 ? )  就這樣和這女子在這小空間獨處了好一陣子................ 是說工作人員怎麼還沒來說拍好了...!? 小果偷探出頭去看,好了耶! 外面沒在拍了! .... (哇咧~ 為何不通知一下啊..... 嚇都嚇史了還要在裡面待那麼久...........)  從這被嚇到後,就沒啥心情看下去了....XD  是還好大部份已經看完了! ..... 連後來到販賣區小果已是悠閒的逛逛了... 而我還是驚魂未定.......................................。 

 

PS:話雖如此,幾米特展還是很好看的! 真的可以一看~ 但... 希望你們不會被嚇到! 呵~  

2009-09-25 23:56:16

小可負責寫文章
我負責新增相簿 編輯照片
呵呵呵 口惜相簿現在沒空間 要再等3ㄍ禮拜才可以增加 ㄚ阿阿 痛苦....

版主回應
是啊.... 拼文章....
聽奧都結束了...
開幕日都快滿月了...
我文都還沒寫出來....XD

文章都塞車了
一樣痛苦... 哈
2009-09-27 00:19:03
雅湘媽 2009-09-25 08:31:12

單身的好處就在這...真是有氣質有品質的生活~(羨慕~~)不像我目前每天就是尿布.餵奶.抱小孩.看小孩功課...如果一得閒,也只想趕快睡覺補眠..唯一難得保有的興趣是上上網...實在是完全沒氣質沒內涵的生活阿...

版主回應
但是
充滿了滿滿的幸福啊! ^0^
2009-09-27 0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