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22:44:30Hi ! 我是 可樂!

家族》寶媽雅湘的台北聚

大約一個月前就決定好的行程---
雙十節寶媽的農曆生日,帶雅湘來台北一起過。

結果就在前一晚雄雄來個意外消息... 差點讓此行生變。



但對小孩來說,重要的是信用和身教...

信用:湘ㄟ貼心的說很久沒看到小可樂(哇~有想我耶!)所以一定要和媽咪去台北找小可樂! 所以我們約定好了! 不能食言。

身教:(為了寶雅雅~和老姐說好聚會日我不能穿靴~因為寶媽才和想要有新靴的
寶雅雅說現在還沒人穿靴...XD 配合寶媽之教育所以不穿靴~)


所以依約出發到目的地會合。



一見到好久不見的雅湘~ 真的是很開心耶!
是九月他們開學,成了小一生和幼稚園小班生後,我們的首次碰面!!! 一個半月沒見到面~升級後的她們,真的感覺又長高了些!長大了些! ^___^ 而且,有說不完的話要和我分享! 湘ㄟ說要跟小可樂一起牽! 於是就姐姐(寶媽)牽姐姐(寶雅)、妹妹(小可)牽妹妹(湘ㄟ),邊走邊聊天! 也一起去吃早點!!

坐下來後,就和老姐聊到教主的事~~~ 寶雅和湘ㄟ也有一堆事要和我分享~ 所以! 我們又是很吵的--- 姐妹們的聚會。
 
中午,我們吃了傳聞已久的鼎泰豐! 呼~ 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價格當然也不是普通的... ^ ^"
對愛吃白飯的她們來說,吸引力一點都不大... 直喊著:我要白飯...我要白飯.... 啊! 很抱歉~沒賣白飯... 而且不想在鼎泰豐吃炒飯.... 只好先點一些,看等等如何再想對策... 結果,本來一直說不吃小籠包的湘ㄟ,吃了一個後,直說:好吃還要!    
 
感謝小籠包幫了大忙,終於讓她們不再一直喊著: 我  要  白  飯  !  !  !
 


這陣子老姐因為連上了17天的班,終於有一天全天休假日! 不過帶兩個寶出門~ 還是有喜有氣啊~~~ ^ ^ 每次只要她們一吵鬧一哎哎叫... 老姐就會說:『吼! 每次都這樣! 下次不要帶你們出來了啦! 』然後我就會虧老姐:『哈!妳每次都這樣說啊~ 下次一定又帶他們出來了~~~』老姐出門前,姐夫就說,妳一定帶出門就又後悔了..... 哈 哈 ! 果不其然啊~ 我姐也只能苦笑了!

壽星老姐本想好好逛百貨拼經濟~ 準備買包買鞋買衣.... 好好買個過癮,但兩個小毛頭直在一旁喊....
『玩具店! 玩具店!』
『到底要去玩具店了沒?』
『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兩個妳一言我一語的... 我和我姐就越來越囧.....
我就勸我姐,我看~妳先讓她們去玩具店! 妳再來逛好了....... 不然她們一定會念個沒完沒了...XD
 
  
 
結果換我姐碎念 ^ ^:今天是你媽媽我生日耶.... 結果要去逛玩具.... 
我:(笑)
 
終於.... 讓她們稍稍的閉嘴了! ^ ^ 寶雅雅也買了聽說她最近很想要的一隻玩具狗! 是用她自己存的零用錢買的喔!! ^__^ 一度挑很久拿捏不定心意的她~ 最後挑了一隻零用錢夠買,而且還是很夯的紅貴賓! 也很情願的一路自己提著!  我問寶雅雅是第一次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嗎? 她說是第二次! :)
 
  
 
 
稍稍滿足了他們去玩具店的慾望後,就吃個冰淇淋喝個星巴克休息一下!~ 又換老姐想滿足血拼慾~~~ 反正我就是當保姆來著!
我們三個坐在旁邊椅子玩~ (就像一般陪女朋友或老婆出來逛街的男生一樣...在旁邊休息... 哈! )
她們兩個一會兒唱歌給我聽,一會兒拿著我的相機手機玩拍照...
 
 
 
不過滿足了寶雅雅買到玩具狗,換好動的湘ㄟ不滿足了!!! 從他們自新竹搭高鐵→台北搭捷運→忠孝復興SOGO...從頭到尾都在室內... 對熱愛大自然熱愛空地熱愛奔跑的湘ㄟ來說,一點都不開心,她直喊著她要出去! (我開玩笑偷偷跟老姐說湘ㄟ可能有憂閉恐懼症 ^ ^")  於是,正巧老姐也沒找到喜歡的包或鞋...只買到了一件長外套~  所以我建議,帶愛奔跑的湘ㄟ和寶雅雅,一起去國父紀念館跑一跑吧!!!
 
我:湘ㄟ! 我們帶你去可以跑步的地方好不好?
湘:(笑的燦爛無比~) 好啊!!!!!!!
 
馬上又展現那燦爛的笑容~
 
果然一出國父紀念館捷運出口,就開心的一直跑吧跑! 國父紀念館內,超多一家大小帶去走走和運動~ 人好多好熱鬧! 但也冷不防會有亂箭... 才走進去沒多久我就被一個飛盤射到... (哇咧! 差點發飆...) 
 
  
 
老姐買了兩罐吹泡泡水給她們玩! 然後~ 她們兩姐妹就開心的吹泡泡+奔跑打泡泡追泡泡...  我們兩姐妹也樂的得閒~坐在旁邊聊天!!
 
  
 
就這樣渡過了一個又緊張(為傳言憂心) 又開心(見到兩個小不點+老姐) 又運動(不停走路+追小孩) 的一個雙十國慶假!!!
 
 
 
  
 
 
●補充:視點低的幾張照片! 都是由小湘ㄟ拍攝~ 她真的受愛拍照的小可樂影響很深呢! ^ ^ 也是愛拍照的小孩喔!!! 而且被我們稱為3C達人! ^0^
 
 
小Mon 2008-10-15 00:06:03

^ ^ 偷偷去我的無名呀?
可是關於直排輪的目前不多 ^+++^

to寶媽
直排輪店買的直排輪比較好唷(底座鋁合金)
改天湘ㄟ長大,可以只換塑膠鞋座唷
去專業的直排輪店都會有詳細介紹

新聞台不能貼文唷?
我在我教練的連結看到新竹有3家直排輪教學的
不知妳們是住新竹縣和新竹市
新竹市溜冰滑冰運動休閒協會
新竹縣競速熊貓直排輪
新竹縣黑神駒直排輪

歡迎湘ㄟ加入快樂又健康的直排輪行列
如果可以帶寶雅雅去參觀
如果能一起溜會更有趣 ^ ^

雅湘媽 2008-10-13 13:28:38

我和雅湘爸昨天經過直排輪店的時候有停下來看一下耶...改天帶湘ㄟ去看看~~(昨天問湘ㄟ,妳真的想學直排輪歐?對阿!那...如果跌倒了ㄋ?那就站起來再一次就好了阿~!!"馬迷聽了放心的笑了!"換問寶雅雅:那妳想學嗎?答:那...會不會跌倒阿??真是///湘ㄟ還是讓有運動細胞的妳去學好了~)

小Mon 2008-10-12 23:28:01

哈哈哈..我了解寶媽說的下次不帶了
但每次都會帶的心情
雖然我不是白家三寶的媽
但是和小朋友有深厚感情
總是無法狠下心不帶他們 ^ ^

版主回應
對啊 我們這些阿姨~ 也是放不下她們啊~
那天我才跟我姐說,
妳和小猴妹和我都討論過...帶姐姐的小孩都會被誤認為是孩子的媽... 哈!
狠不下心...是啊~ 就像我雙十的心情~
一整個矛盾啊~ 不能拋下她們殺回高雄~~
但卻又很怕真的錯過的不安心情呢....

對了! 愛奔跑的湘ㄟ對直排輪也有興趣~~
我就說她超適合~(而且穿了直排輪可以跑更快~ 哈!)
我還要我姐去看妳的無名呢~ 她有偷偷去喔! 呵
她說她們家那邊買鞋送教學!
她真有考慮要讓湘ㄟ去學呢!! ^ ^


ps:果然又厚話了......
2008-10-12 23: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