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00:00:15Hi ! 我是 可樂!

聚會》喜滋滋之阿粉要幸福

恭喜! 身邊單身朋友再少一位!二技同學阿粉嫁掉囉~

週日和幾個同學去參加了阿粉的文訂,地點很不賴喔!是台中北屯的新天地~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去新天地喝喜酒。上次的印象就很不錯!這次也是。

這天真的是好日子,搭計程車的路上就看到好幾攤!而且,前一天下雨的台中,週日也成了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

會場佈置的很豐富喔!新人的婚紗照也用幻燈播放著~和幾個同學好久不見,我們開心的聊天且圍著阿粉拍照!
在我下台中喝喜酒之前,就身付同事們的〝打氣〞!因為上週才二度拜訪月老,隔週就有喜酒喝沾喜氣,所以同事們互相激勵。舉凡各種招數通通都教授,相互傳授! 哈!

上菜前的點心,眼看桌前就是紅白湯圓,同事說:要吃七顆紅湯圓! 但是啊~我一顆都沒吃到...因為忙著聊天和拍照,所以錯過了。

時間到,喜宴將開始了!
現場的幻燈播放著新郎新娘小時候的照片,學生的照片,然後才是認識後的照片及婚紗照。播放後,大家掌聲鼓勵歡迎新人進場。果然,和我前一次在新天地看到的一樣,有小天使(餐廳服務生)在前頭開路,接著,後面有六對小花僮一一進場!超可愛的~ 壓軸當然就是新郎新娘囉!

新人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舉杯祝福,一道道菜也開始陸續上桌。

我們一群剛好坐滿一桌:阿力和老公+朱屏和男友+13妹和妹妹+小顏和老婆+小馨和我。和阿粉最好的vivian因為在對岸工作無法回來,是由家人前來!大家一邊吃著好料一邊聊著彼此的近況。我上台北之後,是第二次和她們聚聚,前一次就是阿力的婚禮! 現在好像都靠大家的婚事而順道開個小型同學會。

上了幾道菜之後,新娘阿粉也悄悄的換了一套裝!並且和新郎再次進場!新郎新娘手上還拿了許多金莎花束,一支支的分送給大家,13妹衝的超快的!一整個傻眼~ 在我還傻在位置上時,小馨也衝去搶了兩支,分送我一支(感恩)!然後新郎新娘就再度上台。

大夥期待的遊戲要來了嗎!?
果然! 細心的阿粉為我們這些單身朋友們精心準備的活動---抽捧花! 之前粉妹就在msn先跟我說了! 總共會有12個單身女生上台玩這個遊戲! 這還真是個讓人期待又緊張的遊戲,我和小馨和13妹是12人中的其中3個,一起到台前玩!

遊戲就是,新娘手中的捧花,前方有12條緞帶,由我們12位一人選一條,倒數後用力拉! 其中只有一條是緊連到新娘的捧花。靠近中間的13妹,拉了三條線過來,我們一人一條! 超緊張的...


倒數開始 5 . 4 . 3 . 2 . 1 ....






天啊! 沒看錯...
就是此人...

竟然是我!

真是一整個傻眼...
突然有種不知道要開心還是害怕的複雜心情...
而且還被叫上台去介紹自己...
還好緊張歸緊張,前一晚才拿麥克風猛唱KTV的我! 拿麥克風還算熟悉~ 只是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站上別人的場子啊.....。
不過我還算專業吧!?主持人問我有什麼要說的,我非常了解大家在想什麼。於是乎當然就是拱新郎新娘親一個囉!!! 於是就在台邊跟著倒數歡呼看親親~ 然後就在新郎新娘精心準備給12位參加者的小禮物〝筷架〞(取斜音快嫁)分送後,拿著捧花下台回座位。

我只能說... 真的是腦子一片空白啊!.....
還是非常驚訝的想著:怎麼會是我!? 然後一邊想到上週才剛剛又造訪一次霞海城隍廟... 不禁把兩者連想起來... 天啊...(而且手還在抖)





我只能說,接下來的東西我都沒啥吃了...因為太ㄘㄨㄚ了.....

敬酒時間到囉! 舉杯恭喜新人!! 感謝讓本人沾了如此大的喜氣啊~

好樣的! 最後又拿了捧花和新郎新娘合照一次! 攝影師說我應該要去買樂透! (啊~ 還是忘了買...)

謝謝貼心的阿粉在自己找到幸福後,還不忘替我們製造幸福! 超甘心的啦!



ps:只可惜最後我還是沒把捧花帶回台北,因為東西太多了,加上13妹和她妹又很想要,就讓她們帶回去了! 我呢! 就把好心情帶回台北囉! 若真嫁掉...阿粉夫婦絕對會是座上嘉賓啦! 只是... 人還沒出現就是了。
魚媽媽 2008-03-15 18:49:25

恭喜可樂阿姨...春天要來囉...嘻~

雅湘媽 2008-02-27 13:16:52

我...我沒看錯吧...真的是小可!!!難道...雅湘寶真的可以實現在&quot長太大&quot之前當小花童的願望嗎???我一定要趕快跟她們分享!!!

雅湘媽 2008-02-27 13:16:23

我...我沒看錯吧...真的是小可!!!難道...雅湘寶真的可以實現在&quot長太大&quot之前當小花童的願望嗎???我一定要趕快跟她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