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4 17:20:25瘦胖子

台灣人的穿著

結訓後正式上班已經1個月了,聽到看到很多以前沒聽過關於台灣人的小道消息,有很多是會讓我們很驚訝的。

其中一項是關於台灣人的穿著。

有一名有經驗的前輩告訴我(當時他不知道我來自台灣),你知道怎麼分台灣香港和大陸人嗎?看穿著就知道,香港人穿的最好,而台灣人跟大陸人穿的都很土,唯一是台灣的衣服質料稍微好一點,而大陸居末,當時聽完蠻詫異的,雖然我個人是不贊同一昧追求名牌,但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你穿得乾淨得體,別人就會多尊敬你一點。

也許乍聽之下還真的有愛慕虛榮的感覺,但是其實不是,台灣人一向提倡內在比外表重要,但是有些人實在是讓我也不禁要皺眉頭,像今天一名律師問我們問題時(他說自己是啦),我們3呎遠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汗酸味,頭髮凌亂,雖然是好衣服,但卻是皺巴巴,就算是個名大律師,誰想理你啊?巴不得你趕快離開,免得臭到我們,但是看到他是拿台灣護照,才有勉為其難的認真回答問題,而不只是他一個,很多人衣服亂穿外加口臭,就算自稱大老闆,也是會被懷疑偷渡客的。

像日本人,就算他們是一個鄉下的糟老頭,在出門時也打扮得乾乾淨凈,看得出來是舊衣服,但也都燙過塞好,頭髮也都梳整齊。

我的建議是男生出門皮鞋球鞋一定不要髒兮兮的,頭髮不要油膩膩的而且梳好,外套穿正也要洗燙,注意嘴巴臭不臭,而女生別忘了梳頭化點淡妝,但是口紅不要粘在牙齒上,穿著拖鞋式的外出鞋就請穿好,不要脫一半在那裡露出腳指透氣,嘴巴的味道也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這樣是會給自己帶來好運,因為一個看起來乾淨清爽的人,大家是比較願意親近你幫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