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0:23:00平衡點

一首歌給一個人,一首歌~只有自己明白的告別式




莫文蔚-頭號粉絲

詞:李焯雄
曲:莫文蔚

Un bel di,vedremo
Levarsi un fil di fumo sull' estremo
confin del mare.
E poi la nave appare.

滑過凝結的浪花
你的額頭
夏天大雨後 我指頭
冰塊在劈啪融化
就像跳豆
你突然的揚起了眉頭
全世界是你的配角
為了表現你的仰角
用戀人最熟悉的眼角
(有戀人最親暱的嘴角)
再驕傲也願意渺小
為了突顯你的仰角
這角度 你真的很好
(這角度說真的很好)
野火燒不盡的草
左邊鬢角
就是看不夠 沒藉口
然後默契剛剛好的
像慢鏡頭
你突然的向我回過頭

Un bel di,vedremo
Levarsi un fil di fumo sull' estremo
confin del mare.
E poi la nave appare.

來得兇猛 變化無窮
一個眼神馬上接通
同時緊繃 全面放鬆
無限次初吻的心動

Un Bel di, vedremo (這是美麗的一天)
Le varsi un fil di fumo (我看到一縷煙)
Sull’e stremo con fin del mare (在大海的最盡頭)
E poi la nave appare (然後,船隻出現)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
我就馬上浮現你的臉孔
這是某段日子
我對你的崇拜

很多人很多事
會變,變的完全找不到一點痕跡
現在
這首歌帶給我的感受
那一絲絲牽起的線
我感覺不到

甚至
完全的改變了

於是~我下了自己明白的決定
我做了自己了解的告別
我用了我的風格去解釋這一切

沒有任何的情緒
也沒有任何隨便的結局
這只有我懂
所以別去猜測
太過形容詞與名詞的字眼

別動腦想,因為
我可以隨性的去解釋
去讓聽者明白
就看我有沒有剛好
一時興起

於是~
我匯心一笑
有點無奈的笑了

人~如果不懂得根本
不懂得珍惜
那只會讓自己忘記
最初的快樂

那張大笑臉孔
已經轉變成一張憤怒的畫面

如果人真的有選擇權
那永遠可以選擇去珍惜
別人肯為你去給的
完整的心

這些日子,我看見了
很多
真誠的跳動

所以我告別,
笑笑的帶過
關於你

不管是我還是誰
都可以為自己下選擇
只要肯
沒有什麼是定局

只不過
人往往看不見自己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