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00:05:00平衡點

四部曲習慣的生活

序曲

習慣了,最近不知忙什麼
好像連好好洗個衣服與發呆的時間都沒有
忙碌著,卻也沒有迷失方向
鹿港,一切都好
晚上可以在馬路中間講電話
每天吃著外地人特地來吃的美食
三不五時回外婆家跟小阿姨鬥個嘴
很平靜,像海邊該有的海闊天空
每天依舊在街道騎100公里的我
不時要閃著躺在馬路中央的狗兒
就這樣,騎斷了第二條碼表線
我與過去的自己沒有因此接上線

第二曲

習慣了,每天在店裡不時聽到
很冷的冷笑話,習慣了,用不一樣的口氣說話
習慣了,與一群不同世界不同哲學的人相處
我沒有不喜歡,反而很享受
每天幾乎固定2點半放風
看著落在店旁的古蹟-文武廟
我喜歡那排大樹下的影子與小草
每天例行公事,走下樓梯幫老闆娘拿昨天的訂單
每天喝杯咖啡,每天5點半問著同事要吃什麼
這每一天,都該是一種學習
我沒有輕易放棄,雖然也許大家所看見的
是不同的我,但這也是我
不同世界也能有相同型態

第三曲

習慣了,在家裡有老妹為我準備的零食
泡麵,冷凍食品,飲料,
習慣了,化妝台上沒有一罐我懂的使用的保養品
習慣了,老媽有時的胡鬧與可愛
習慣了,妹妹在我身邊熟睡的樣子
習慣了,10點過後的家已經進入睡眠狀態
所以習慣了,我一個人小心翼翼安靜的不打擾
這是我的家,我知道老媽要的是什麼
老妹想的是什麼!!我可以很自由
但要在痛快的無私一場之後,才擁有這資格

第四曲

有人說..我說話老沉
有人將我的年紀猜老了
我意外的開心,這是最美的稱讚
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
我愛沉默,不愛成群結黨
不愛用太多言語解釋關於個人
還有多少底我喜歡留給自己
甚至留給相同默契的人去站立
有人說,回鹿港都不用通知一聲
恩~看來我好像低調了許多
甚至,我不愛出現,因為我只想出現在
我想出現的地方,甚至,眼睛
只想看著我想看見的人
不愛客套,不愛攪和,,不愛自己這優點
我愛上了更沉默的感覺
雖然有時我的話還是非常多
但,不再是做給每個觀看
而是隨心的,與我想的,閒聊



唯一的不習慣
我還是覺得鹿港的風很詭異
就像每天都還是在做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