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01:08:00平衡點

打翻的抽屜

思念放縱,所以讓自己忙碌,將想聽的音樂下載,將手機裡的歌更新,
試圖換上新的故事,想燒錄新的CD聽新的遺憾,翻開了久未打開的抽屜,
一個不小心,弄翻了所有回憶的信件,心裡大罵三字經,卻意外發現了抽屜的夾層,
藏了像是消失了一光年的純真

一張張的聖誕卡片,國小到高中的紙條,久未看見的名子,
很剛好的,我在聖誕節重新注目著他們似乎也等待我的眼光有天能飄落,
情書,國小六年級,某個小男生許下的永遠喜歡我,一行要認真讀書考上好高中的清秀字跡,
是國中我欣賞了3年的男生,也許那時我們都不懂現實與愛
才讓話語如此天真,好多長著翅榜馬在我的世界飛翔,一個勾勾手的塗鴉,
是我與從小一起到大的好朋友的夢想,我們約好一起到老,
最後的筆跡,是在哪天忘了繼續,讓我想起了我該試圖去尋找了

找我所想要的氣味,找我想要的朋友,找我遺忘的天真,找我丟掉的夢想,找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改變,究竟改變了多少

超過十封要我改掉衝動的關心,超過二十封希望我個性能內斂一點的建議,
超過三十封坦白的友情吃醋,超過四十封稱讚我的大方,超過五十封的
要一起努力讀書到大學,超過六十封的真心吵鬧,超過七十封的
誇讚我是永遠的開心果,超過八十封想把我自信踩扁的好同伴,
超過九十封的漸漸各奔東西..
超過百封的約定

那大家一起實現了幾個!?

衝動,內斂,坦白,大方,真心,快樂,自信,????
前陣子才有人剛說完我悶燒,前陣子我才說其實自己很自私
前陣子我才說人都是亦真亦假,前陣子我才剛承認我永遠都是個輸家
前陣子我才不經意的想起,所謂那去他媽的快樂
今天,才有人告訴我,我真的老了,竟然聽起了老人家才愛的歌詞

於是,深夜,半夜,這一無所有的夜
我想笑,微笑,大笑

最後,打開了小時後寫下的"一生內要完成的事"計畫表
當第一個女台灣太空人
靠寫書賺大錢
打桌球贏外國人
要組一個只有女生的棒球隊
要帶外婆還有家人環遊世界
要住大房子有按摩浴缸跟陽台
要與幾個朋友一起好到爆一起到老
................
要永遠做自己永遠不改變

天阿!!小時後有這麼早熟押!!還要自己記得做自己

於是,我再一次的收起了這故事這回憶這計畫表
我不打算笑,不打算像前幾分鐘那樣大笑
我擺起了臉孔,思索我所要的

整理,讓自己忙碌,看著波妞在床邊,我該睡了
也該讓自己不要醒來,我即將死去
我不避諱死,唯有死才有新生

明日的綠芽會有多纖嫩

上一篇:藍色海洋馬桶

下一篇:去轉變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