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1:21:27月光裡的銀匠

我的人生,你的期望



跌跌撞撞的這二十幾個年頭爸爸很少真正干涉什麼
,小時候對成績和表現嚴格的要求也許早在我叛逆
的國中以及一團亂的高中時代就漸漸放棄了吧?!
從高中開始我就不是一個表現傑出的學生,後來考
上了讓你深覺顏面無光的學校與科系。猜想從當時
起,你已不再對家裡的孩子抱有任何光耀門楣的指
望。

我對生涯規劃也許一直不是相當積極有心,但至少
我一直清楚更遠的目標何在。
不敢奢望不能等待的你們支持,只默默禱告你們不
要如此強勢推著我不情願地奔跑。即便我不是一個
會賺錢的孩子,卻也不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
而,我在你漸漸嚴厲的眼光之中冷了心。
我的人生只能安安穩穩踏在你的期盼上;你的期盼
正是一條我不願意走上的路!

今天我同和爸爸是國小同學的公務員叔叔半埋怨地
表示:父母總是希望兒女當老師,考公務員,求得
一個終身的鐵飯碗……。叔叔卻也說:我也弄不懂
為什麼我們的建議小孩不要……。
也許這就是永恆不變的父輩子輩思想隔閡。
為什麼你就是不能容忍我去闖一闖,不能看見我失
敗?


你輕鬆卻不帶商量地隨口說上一句:「今年考公務
員吧!」

不知不覺,痛苦就像火一樣燒了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