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19:21:28月光裡的銀匠

山居(二)



山上的生活早晚各有各的美,早晨多半是才三四點的光景屋外
的雞就啼叫不停。這樣的時間差不多是我在城裡才剛睡下的時
候。

清早的空氣最好,要是不怕蚊子群起叮咬的話,這時到山上晃
幾圈該是不錯的主意。

午時剛過我總會放下手邊的書本在屋裡走走,也許掃掃地,擦
擦桌子,收收外頭的衣服,洗洗堆疊的碗盤,也胡亂弄點什麼
粥餬口。不過,過了中午以後我的心情都開始慢慢變得沉重,
開始為下午的天候擔心不已。只默默祈禱只下雨別打雷,雷實
是我揮不去的夢魘。

天慢慢的陰我的心將愈來愈沉、愈來愈害怕,拔去所有的電線
,困坐在黑暗中的沙發上,這是每天最苦悶無助的時刻。不是
不愛午後雨,天也並非得晴朗無雲才能令我開心,可我實在是
怕了那光亮亮打在身邊似的閃電,還同時要擔心山裡工作的爸
媽。

人該有幾顆心才能承受這麼多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