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00:23:05尚未設定

願我酣睡如夢

這是一部日本的電影,於十七歲觀看的。劇情類似於懷舊電影,其中不乏默劇電影的畫面、黑白帶有幽默諷刺戲謔還有荒繆,其中有一幕幾個男女一起煮雞蛋的畫面
特別深刻,多年後的我,仍然深深的記起那一幕,為何呢?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今晚我突然於剎那間理解當中的道理了,那就是──青春。
年輕男女的眼光中投射出光芒萬丈驚奇與光彩,那黑白的膠捲也無法擋去那屬於青春才專屬的神采,每當我到大街上逛了一圈,映入眼簾的處處可見哀淒的面目,但
只有在孩童與正值新苗般的年青孩子的臉龐,才能瞥見那青春正盛的英姿,剩下的
多半是垂垂老矣的哀容。
奇怪,最近對於「老」這件事情特別敏感,是阿!人到了一定年紀,能在那張世事
摧殘所剩無幾的肉身錄影帶上,還能有怎樣的期許呢?
那天聽到一首歌的歌詞:向左走,向右走,還是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