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7:42:54可樂果

牛牛慶元宵~善美真元宵慶典

一般家有幼稚園小朋友的家庭,爸爸媽媽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甚麼呢?

大部分都在玩聖誕節、萬聖節吧,但是在善美真,我們在舞龍舞獅、提燈籠、包粽子、作香包...我很讚賞這樣的作法,如果不是教友,我想不出過聖誕節有甚麼特殊的意義,萬聖節對我們來說也只是某一些國家的民俗活動而已,在強調美語教育的幼稚園已成主流,所以大家都要玩聖誕樹裝飾和南瓜燈籠的活動吧!

大家都很有創意,這是用地瓜作的燈籠,可能提完燈籠可以順便吃烤地瓜了


元宵節怎麼來的,眾說紛紜,反正要吃湯圓、提燈籠就對了。元宵慶典,當然主角是"元宵",但我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看到"滾元宵"是這麼作的,老師把準備好一小球的餡料,豆沙和花生放在篩子上,灑上糯米粉,放在大漏勺裡,然後迅速的過水,再把每顆黏呼呼的餡料,放回篩子,開始滾,讓糯米粉再黏上去,一直重複過水和滾元宵的動作,直到你想要的大小。

每個小朋友都很期待一起拿著篩子滾元宵,沒有輪到的小孩,大部分都在地上,從篩子縫縫掉下來的糯米粉像下雪一樣,很快就吸引孩子的眼光,掉到地上的粉也是不能放過的。

一次又一次的過水滾元宵的過程中,很多熱情的小手會伸過來一起幫忙,調皮的元宵跟小手手玩躲貓貓就跳出篩子了,當然我們把他撿回來,再繼續滾。

元宵不是滾著玩的,是真的要煮來吃歐,廚房幫參加慶典的家長準備了炒麵和湯,還有甜湯,讓我們煮元宵。吃完麵麵喝完湯的小孩可以吃元宵。

雖然製作的過程讓我懷疑吃起來的美感,但是還蠻好吃的,我想要吃第二碗的時候就沒了。

用過晚餐,天也黑了,要準備去提燈籠了。看看大家作的,有鐵桶子鑽洞的,有紙糊的,特別的是有地瓜、橘子,還有青椒耶!活動結束應該可以直接吃了吧,因為大家大都是點蠟燭的。

 
我們家的燈籠,應該是最顯眼的了,去買了一張紅紙,果果自己畫上圖案,給小可提的是他今年學到的很多的牛字,他自己要提的有一個大牛、一個笑臉,還有媽咪的微笑,用鐵絲坳成圓筒狀,裝上大支的蠟燭,果果在學校檢了兩支樹枝當提桿,第一次提真的點火的燈籠,一直提醒小可要小心,他也真的小心翼翼的在黑暗中走著,每到一個地方就要照一下旁邊的東西。

元宵節當天晚上算是晴朗舒服的天氣,但是風會一陣陣的來,果果的大燈籠常常就被借火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