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01:04:05coffer

我只要維持現狀

我有立場,我拒絕中國統一中華民國,我也反對中華民國統一中國,我是某些人所謂的台獨基本教義派,如果中華民國可以被承認,我很樂意中獨或華獨(這是我自創的).我台灣出生,台灣長大,我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不過,除了學生時代的作文,我實在不曉得我和中國什麼關係.

我不明白:
台灣為什麼不能是正常國家,
台灣為什麼不能加入聯合國,
台灣為什麼不能以台灣為國名,
台灣為什麼不能以台灣為國名申請加入聯合國,
大家都知道那是因為中國反對,可是請告訴我:中國憑什麼反對?

我們不必否認,台灣一直存在著一些難解的問題,國家認同的問題,藍綠族群的問題,試問:
如果這世界沒有中國,
如果沒有用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
如果沒有口口聲聲要武力犯台的中國,
那麼這些問題還是問題嗎?

所以,該解決的是中國的問題.

有人說:美國也不贊成台灣獨立,
如果中國沒有併吞台灣的意圖,美國會反對嗎?
如果美國意圖干預台灣內政,你會同意嗎?
如果你拒絕美國的干預,為什麼縱容中國的叫囂?
為什麼藍營譴責台灣主張台獨的同時,卻不反抗中國的併吞?
為什麼容許中國主張一個中國,卻不能尊重台灣人台獨的主張?
台灣要被中國威嚇,台灣要受美國牽制,台灣不能做自己嗎?

扣除藍綠對抗,現在的生活方式,政府體制,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改變現狀?
如果台獨了,除了國名之外,台灣會改變什麼現狀?
如果統一或一國兩制,撇開國名,台灣有什麼現狀沒有改變?

希望有人可以說服我,但請告訴我:
台灣到底可以維持現狀多久?
一國兩制下的台灣是什麼樣的台灣?
除了台獨,台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拒絕統一?
除了台獨,台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維持現狀?

這麼多假設性的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所以我只好繼續支持甚至堅持台獨了.我們這一代為這個問題受的苦夠多了,別把它留給下一代.

上一篇:陳雲林回去之後

yiguo liangzhidu 2008-11-17 13:08:46

shouxian wo gaosu nin ,yiguoliang zhidu qishi shi feichang hao de guoce yu quyu zizhi ,danshi renhe zuihao de zhengce yao fang zai zhengdao de ren shoushang cai keyi fahui youshi ,women xiang jiangshu de jiushi yiguo liangzhi you ta de chenggong zhichu ,danshi lingdao ceng de wenti daozhi fubai ,bushi yiwei zhengce bu hao shi yinwei renlei shehui de liegen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