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 13:35:23咖啡魚缸

JULIA-- 挑禮服

婚紗公司選好了,去看了一次就下訂的JULIA,當然囉,是做足了功課才去的。

昨天去選拍照的婚紗,依約我五點半到JULIA,我的門市是Celine,她已經事先幫我準備一些應該適合我的禮服,這樣的動作雖然很細心,也能減少因為查禮服檔期的來回時間,但是我卻覺得這反而會限制能選擇其他禮服的機會。所以我之前就有可能得再那邊待上好久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不過到最後我覺得最不好意思的還是嘉芳和昭恩,因為她們也陪我們到了十一點半,嘉芳還是六點到的呢。

我先試穿了五六件酒紅色的晚禮服,其實還是感覺不出想要的樣子。直到試了馬甲的一套酒紅色兩截式的比較有感覺了,但是還是不太有方向。沒多久,昭恩來了,我還是比較信任她的眼光,畢竟從小我們一起長大,喜歡的東西比較一樣,她來以後,我選擇的方向比較確定了。後來試穿了一件粉紅色的大大A晚禮服,這比較接近我想要的,一穿我就知道我想要選這件拍照或是宴客穿。再來還陸續試穿了水藍色的,銀色的,紫色的,深藍色的。我對於顏色向來沒有太堅持,有時很喜歡紅色系,有時很喜歡藍色系,有時又很喜歡灰黑色系,這真是難倒自己了。

後來Celine準備的晚禮服,我都試穿過之後,我挑不太出來喜歡的衣服,我就要求看目錄,不過居然沒有目錄,Celine 後來讓我自己進去禮服部挖,真的是用挖的喔,滿坑滿谷的衣服,再加上燈光昏暗,都只能用猜的,喜歡就抓,拿到外面再一件一件過濾,我自己先進去挖過一次,後來昭恩再跟我進來挖一次。昭恩對顏色比較有感覺,挑的顏色跟我想要的顏色比較有區分,後來我們都很喜歡其中一件鐵灰色的。後來一共留了五件晚禮服修改,因為我當初要求所有的衣服改好之後,我再從中挑一次我要拍照的。另一方面,大丸只要去我後來複選那次就行了。

再來就是挑白紗。我想要的白紗都是加膨裙的,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有白紗的樣子。試穿了四五件,後來決定要修改的有兩件,一件白色細肩帶的,胸口有一個小白蝴蝶結,另一件我也蠻喜歡的,是嬰兒紅的,是緞面的,沒有紗,我可能會選這件拍照。

等到昭恩試的時候,已經十點了,她們準備的款式也都有限,所以後來我們就不選了。另外再約時間選。不過,離開JULIA已經是十一點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