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0 13:35:24咖啡魚缸

九月九日求婚記

其實我們開始籌備結婚的事情已經有一陣子了,但是他一直知道我在等一個求婚。昨天,九月九日,對我們來說又是另一個紀念日,因為他真的求婚了。

昨天下班的時候,他一如往常的到我們公司樓下等我下班。不過離下班還有十幾分鐘,他打了一個電話問我是不是會準時下班,最近公司的事情忙,常常他都等不到我下班就先回家了。不過,我還是準時的下班跳上他的車。一上車看到的是他特地跟公司一起定的月餅,要給我的。去年也有一盒,不過我去年不在台灣,大丸請招恩帶回台中的,盒子小小的很可愛,裡頭的餅也很好吃。講完他要送我的餅之後,他突然把車上的音樂關掉,突然問我:

「今天幾月幾號?」手握著方向盤的大丸突然轉頭問我。
「九月九號吧。」我想了一下回答。

我才在想為何突然問這個,他又開始講話了。

「之前妳不是說我欠妳一個求婚嗎?那我現在問妳喔,要不要嫁給我?」

他很靦腆的說完這句話,沒等我回話他又接著說:

「我想了好久,不曉得要買什麼紀念性的東西來代表我向妳求婚。戒指,過一段時間訂婚結婚才要一起去買新的。項鍊,妳也不常戴。所以我想到妳沒有一支比較好的手錶,所以我買了一支新的手錶,讓妳天天可以戴著。所以啊,妳現在打開妳前面的置物箱,裡面有一支手錶喔。」他又一口氣講完這些話,我聽的出神。

我在半信半疑中,恍惚的打開置物箱,真的有ㄟ。是一支紅色的SEIKO-LUKIA女錶,SEIKO是我們最喜歡的手錶品牌。之前,紀念我們認識滿兩年,我們已經買一對SEIKO的機械對錶,但是機械錶太大了,我並不常戴。

「中午啊,我打電話給妳,就是我已經買好這個禮物啦。」他平常很少沒事打給我唷,但是今天中午他打給我,就跟我哩哩扣扣的說他今天早上和中午去了哪裡、在忙什麼,不過就是沒提到他去買了這個禮物。

「妳也知道啊,我生活比較實際,沒什麼浪漫的舉動,但是我還是希望不要忽視跟妳求婚這個步驟。這個週末,我就要上妳家提親了,我想今天是九月九日,在這一天用這支手錶跟妳求婚,應該也蠻值得紀念的吧。或許這個禮物跟過程,跟妳所期待的可能有些不一樣,但是我是花了心思去計劃的,希望妳會很喜歡。」唉唷唉唷,雖然都已經知道婚期不遠了,也不需要跟他回答YES或NO,但是我還是聽的熱淚盈眶。

他伸出手在我的頭上拍一拍,笑著跟我問說,幹麻哭。

幹麻不哭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女生都會期待求婚這個重要的步驟。手裡握著這支還貼著標籤跟保護膜的手錶,沒有鮮花,沒有戒指,沒有下跪,心裡還是好多溫暖湧上來。唉唷,我果然是一個好擺平的女生。

他繼續說,「去年的這個時候,妳有偷偷許一個願望喔,就是希望今年的這個時候就可以結婚了。妳的願望就要實現囉。」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忙著出國遊學去實現另一個願望,我根本不記得我有把出國回來後就要結婚的這願望說出來。後來我才想起來,我是不經意的說出來的,沒想到他還記得。我一路握著手錶,一路傻笑的上他家吃飯,再一起去找熟識的鐘錶師傅調整錶戴長度。

晚上回家跟陳爸通電話,聊完生活的瑣事之後,陳爸主動提起結婚的事情,陳爸一一叮嚀很多事情。我聽著陳爸的嘮叨,不覺得煩,只是不停的聽到陳爸口中的不捨,印象中,這是陳爸很少跟我聊到的話題。

深夜,習慣性的在睡前跟大丸講完電話。不過掛上電話後,我卻睡不著。腦筋裡,一直轉著婚禮的畫面。

是的是的,我真的要結婚了。